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樹德半山夢工廠將於9月14日下午2:00至5:00在一樓灣島廣場舉辦灣島音樂會,邀請曾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馬達加斯加音樂人Kilema首次來到「南投半山夢工廠」表演!Kilema曾多次踏上台灣土地演出,精通多項傳統樂器。Kilema的故鄉馬達加斯加和台灣擁有相同神秘南島文化,先民的遷徙匯集東南亞、非洲、中東、歐美等多種民族風格,結合古老傳統樂器之美,與跳躍的節奏元素,有如萬花筒般炫彩奪目。 
    半山夢工廠致力於南島文化傳承,歷時十年打造全台唯一灣(南)島文化館,坐在仿真海岸沙灘,感受24米巨型弧幕影音劇院臨場感,全沉浸式科技互動體驗,多元文物展出,緩緩訴說著屬於我們的起源。廠區結合環保、藝術及人文不同元素,實木搭建的生命樹可以透過還樹步道探索其中,也可以體驗垂降及攀岩等設施,十分適合親子探訪。 
    觀光處表示,南投市有包括台灣麻糬主題館、半山夢工廠、香里活力豬及南投酒廠等觀光工廠,各有不同的體驗活動,十分適合親子同遊。縣政府將結合市區文史景點持續推出在地小旅行體驗,也正爭取闢駛台灣好行八卦山線串聯南投市及名間鄉景點,希望有更多遊客來南投旅遊。
     下半年度縣府陸續舉辦「日月潭萬人泳渡」、「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以及「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等大型活動。邀請大家除了來探訪半山夢工廠的灣島文化以外,也可以來參與各式不同的主題活動,一同暢遊南投美麗風光。
 

分享

「2023年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競賽 」, 大葉觀光系3同學奪冠。(照片大葉提供)

縣府將清除投131線落石 預計下週施工並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