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批評藍營有多位女性參選人,喜歡自稱「媽媽市長」,卻對市政毫無關注,將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11日上午到沙鹿菜市場掃街時面對媒體詢問指出,他不知總統說的「媽媽市長」是誰,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確是不認真的市長,尤其是台中海線人民覺得海線越來越邊緣化,沒有重大建設,這些都是市長不認真的表現。

蔡其昌11日早上在立委林靜儀和台中市議員王立任陪同,到沙鹿市場拜票,蔡其昌掛著麥克風沿著市場向攤商間拜票,他強調自己出生清水,是在地的海線人,請大家支持海線人當市長。

拜票過程許多攤商和蔡其昌熟識,和他打招呼或互擊拳頭喊加油,也有攤商在遠處興奮喊「他是我同學」,攤商說,她和蔡其昌是小學同學,長大後蔡其昌有成就,身為同學,為他高興。

針對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說藍營有許多女性候選人稱自己為媽媽市長,但沒有認真在市政上有什麼看法?蔡其昌表示,他不知總統講的是誰,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確是不認真的市長,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捷運化,4年來沒有任何動作和動靜,捷運藍線4年進度極其緩慢,市政路也沒有打通,太平南北向的交通也沒通,台中市民感覺塞車越來越嚴重,空氣品質也未改善。

蔡其昌指出,台中市近年來虐童和治安事件頻傳,這一切都讓人覺得是盧市長沒有認真和用心,會展中心進度已落後2年,攤位也減少一半,這些都是市民的感受,如果盧市長讓市民,尤其是海線市民覺得海線越來越邊緣化,沒有重大建設,這些都是市長不認真的表現,大家一直期待選出會做事、可以改變及提出願景的市長,盧市長做不到,就由蔡其昌來做。

對此,市府回應指出,過去3年多來,各項施政持續推動中,例如空品,台中市是中南部第一個符合國家標準的縣市;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盼交通部儘速完成審查,送行政院核定;捷運藍線日前已通過環評;國際會展中心明年主體工程即可完成,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市政路打通,預計這個月即可開工;太平市民大道二期也預計本月通車。治安部分,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在六都均為「最低」及「次低」。

分享

國立空大正坤專班畢業典禮以另類的蔬食嘉年華展現傳道與授業的精神

300萬公園特色營造補助計畫淪於辦活動宣傳政績?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市府不應為選舉宣傳政績亂花預算 建設局:公所申請的計畫結合里鄰及社區居民辦理文林公園植栽補植、美樂地計畫宣導等符合補助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