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福建寧化 報導

第29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於11月5日在寧化縣舉行,活動由寧化縣人民政府、三明市客家聯誼會等共同主辦。此次盛會吸引約8000名海內外客屬宗親前來齊聚祖地,共同暢談客屬情誼,並共商祖地的發展。作為客家大市的三明市和客家祖地的寧化石壁對於客家文化和民繫有著重要的意義。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已成為傳承客家文化和弘揚客家精神的重要盛會,也成為暢談客家鄉情和促進客家鄉誼的重要平臺,為推動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第二十九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開幕前,來自崇正客聯總會、世界客屬總會等客屬社團發來了24份賀詞和賀函。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等客家宗親代表也發來了祝福影片。開幕當天祭祀廣場上演了《龍獅迎賓》、《千手觀音》、《夢回漢唐》等精彩節目,同時還有木偶戲、客家刺繡、延祥花燈等民俗表演在客家祖地上演,展示了豐富多彩的客家民俗文化。

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第二十九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正式開幕。「世界客屬桃分會,中華世界客家婦女協會」祭祀儀式包括升祭旗、敬獻花籃、行上香禮、行奠帛禮、行奠酒禮、恭頌祭文等隆重儀式,精心按步驟依次展開。儀式在誦讀祖訓、樂舞告祭、祈福發彩的環節中落下帷幕。

此次祭祖大典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進行,100多個客屬社團參加現場祭祖大典,其中來自海外的客屬社團17個,來自臺灣的客屬社團30個。活動現場進行全程網路直播,網上觀看人次達400多萬次。除了祭祖儀式外,此次大典還配套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寧臺客家山歌童謠大賽、第11屆石壁客家論壇、第3屆客家武術大賽、第四屆寧臺農特產品展銷會、第八屆海峽兩岸客家美食節、首屆寧商大會、第三屆海峽兩岸姓氏族譜展示交流會、客家城市聯盟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非遺展演等系列活動。這些活動豐富多彩,展現了客家文化的多樣性和魅力。

第29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寧化舉行。(圖/彭可 拍攝)

分享

獅心有愛 行動無礙 台北長江獅子會贈社福專車給小作所

大同警大同國小宣導 杜絕犯罪誘因世界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