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大同警大同國小宣導 杜絕犯罪誘因世界大同。(圖/北市警大同分局提供)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大同分局宣導列車開進轄區市立大同國小,近日社會上發生幾起學生跳樓自殺案件,案件背後恐因「校園霸凌」有關,且近日兒福聯盟於11月初公布2023年「台灣兒少遭微歧視經驗與校園霸凌調查報告」指出,15.1%的兒少曾遭遇校園霸凌,雖低於2021年21.1%的及2020年的36.3%,但發現「微歧視」已成為霸凌研究的新興議題,調查報告中有69.3%兒少認為校園微歧視問題嚴重,也有32.2%兒少有被微歧視的經驗,最常遭遇的狀況是:「覺得跟大家格格不入」、「感覺到被忽略」,其次為「覺得被其他人貼標籤」或覺得「有人會刻意模仿我的言語跟行為」,校園環境也有「不尊重多元」之環境。

另外小學生們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遭遇霸凌的方式,常見的還有網路霸凌,特別提醒學生們若不幸遇到務必截圖或錄影存證,勇敢離開不友善環境,並向師長或1953反霸凌諮詢專線求助。 

另外現在網路普及,學童難免會使用網路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只是現在網路資訊相當複雜,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詐騙陷阱,中小學生因年紀小遭詐騙型態多以愛情交友、遊戲點數為主;假愛情交友係學童在交友平台上假意與學生交往,甚至要求寄送禮物或匯款,騙取學生零用錢;或利用假帳號在遊戲平台,販賣低價、便宜的高級裝備,吸引學生掏錢購買。

網路已成為孩子們學習/娛樂/社交重要平台。然而網路也潛藏著風險。近來網路相關犯罪不斷變換型態,希望在大家努力之下,杜絕一切犯罪因子,不輕易上當,達到「世界大同」的境界。

分享

第29屆世界客屬 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2023第十屆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 蔣萬安跑步是舒壓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