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鹿港東區扶輪社「扶輪之子」捐20萬元,幫助大葉大學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完成學業。


大葉校友楊曜聰和夫人莊璧禎,已連續五年每年捐20萬元幫弱勢學子減輕經濟壓力,今年在鹿港高中舉行捐贈儀式, 
扶輪社3462區助理總監楊曜聰為大葉傑出校友聯誼會長,他說,不少優秀子弟受經濟因素而放棄學業,鹿港東區扶輪社許火旺於2013年推出「扶輪之子」獎助金,邀社員一起幫助清寒學子完成學業。


楊曜聰說,大學是人生學習黃金時光,不少孩子需要打工才有錢念書,大葉「完善弱勢助學募款」計畫,助學子安心就學,每募得一塊錢,教育部也相對補助一塊錢。


楊曜聰指出,校友是學弟妹最堅強的後盾,他與太太於5年前響應「扶輪之子」計畫,每年合捐20萬元給大葉,希望號召更多人響應。


楊曜聰說,獎助學金代表扶輪社公益精神,期盼形成善的循環,讓受到幫助的孩子將來有能力時再把愛分享出去。


大葉公關長洪文仲感謝楊曜聰夫妻於事業有成之後不忘回饋母校,五年來每年捐20萬元,助學弟妹完成學業。


洪文仲說,教育有無窮力量,經濟弱勢孩子可透過教育翻轉人生,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大學學費,加上疫情衝擊。


大葉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幫學生安心學習,助學金可幫助弱勢學生減輕壓力。


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黃日環說,在社友響應下今年募得172萬元,將捐給大葉大學、鹿港高中、二林工商、福興國中、鹿港國中、鹿鳴國中、萬興國小、東興國小、新興國小和草港國小。


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感謝鹿港東區扶輪社公益精神和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提供場地,陳穎青說,「扶輪之子」獎助學金十年來累計1098萬元,受惠學子超過1350人。

分享

老婦人差點被網路乾女兒詐騙鉅款

南投縣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專案稽查抽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