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縣政說明會第二場昨天(7日)晚間在大埤鄉大埤國小舉行,主辦局處城鄉發展處將縣府團隊這4年多來經濟建設和努力成果與縣民朋友分享,鄉親出席踴躍,氣氛熱絡。
 
具體政績包括農水路改善、農保條例三讀通過、社會福利,還有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首先推動「雙B計畫」補強雲林縣社會安全網,找出社會邊緣戶消除貧窮、消除飢餓。
 
縣長張麗善致詞時表示,雲林縣勇奪全國「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第一名,由社政、警政、衛政、教育、民政、地檢、監獄等單位共同努力得到98.4分,台北市為98.3分,雲林縣超越六都!
 
張縣長強調,希望成為種樹的人,不論是建設處、城鄉處、工務處等,都希望能先把九大產業園區前置行政程序完備,雖然沒有動土典禮,但有落成典禮就足夠了。
 
這幾年來縣府團隊在大埤鄉陸續完成酸鹹香大道改善計畫,包括聯美國小、長壽俱樂部周邊道路,以及雲174-1縣道路、各式災後復建工程、霞苞蓮幹線道路護岸工程改善,還啟用大埤善諸橋成為通往大林慈濟救命橋等。
 
大埤鄉長林森寶說,斥資將近2千萬的大埤國小通學步道即將完工,可提供鄉親長輩運動使用,圓環也已開始在改善,大埤鄉的交通事故常在圓環發生,他向縣長報告後,縣府立刻派員勘查,協助解決交通安全問題。
 
林鄉長指出,張縣長上任後,大埤鄉內農路已改善了上百條,產業道路改善超過150條;大埤鄉是全台稻米最大產地,因此農水路非常重要,目前已改善30多條農水路。
 
但經盤點後還有200條沒修,這些都是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在控制經費,希望地方政府和中央可以多溝通,協助打通農水路。
 
縣議員蔡東富表示,雲林縣是水稻重要產地,產量居全台之冠,但農水路中央都沒有改善,中央沒有為地方建設盡心盡力。
 
他強調農保條例三讀通過,是由當時的村長林萬來向他陳情,他再向時任立委的張麗善縣長陳情,一路下來才爭取成功,現在有這樣的成果卻被收割。
 
顏忠義議員說,很開心能夠參加縣政說明會,這代表張縣長團隊有認真打拚,遠見雜誌民調張縣長達到73.6%,施政成績突破7成4,尤其在醫療成績達到7成8。
 
張縣長特別感謝蔡東富、顏忠義議員和所有與會鄉親,她也再次提醒鄉親不要被詐騙,並拜託各位鄉親提高警覺,一起提升社會安全網。
 
現場問答時,許多鄉親踴躍提問,有社區總幹事提到,縣府可否派駐年輕人下鄉服務。
 
社會處人員回覆指出,政府很多事務都需要社區幫忙,社會處有輔導方案,也有社區育成中心,只要社區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派到社區協助。張縣長補充說明可請勞青處考慮讓工讀生到鄉下協助長輩。
 
此外,包含路平燈亮水溝通以及公園、交通號誌等建設,張縣長也都請主責機關逐一紀錄,進行最妥適的溝通協調和規劃後,再來做有效改善。(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緊張比賽之餘兩岸選手餘興節目 觀賞水幕燈光秀與提線木偶戲

林清鏡水墨畫展竹山開幕 縣長許淑華出席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