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台水歡慶50週年,11區管理處今(22)日舉辦「不老泉闖關尋寶」,民眾迴響熱烈。


今年是台灣自來水公司五十週年慶,11區管理處分享台水50歲喜悅,在今(22)日的世界水資源日,邀縣內國小學童參加「不老泉闖關尋寶」。


11區處長曾盛一表示,區處內不老泉,為百年歷史建築,也是彰化縣內有名景點,不老泉原是彰化舊水源地自來水處理設備,外觀是日治時期巴洛克建築風格,水池有兩座門廊,門廊上刻有「不老泉」和「地靈釀出甘漿」,早年因泉水源源不絕,因而稱為「不老泉」。


曾處長說,慶祝自來水公司成立50週年,1月份起全台各區管理處就陸續辦理各項慶祝活動,轄管彰化縣的第11區處,規劃在世界水資源日(3月22日),舉行不老泉闖關尋寶,邀縣內國小學童藉省水小遊戲和闖關尋寶,了解水資源重要性,同時認識不老泉歷史建築。


曾處長表示,水公司企業工會邀「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設攤義賣,讓小朋友與可愛狗兒互動,進而透過愛護流浪貓狗生命教育,體會生命的可貴。


曾處長說,原擔心活動日在上課日舉辦,會影響學校參與意願,沒想到學校參與踴躍,特別是彰化中山國小師生,迴響非常熱烈,開放報名後不到一個星期就額滿。


曾處長說,來不及報名學童,不必扼腕,平常日上班時間,不老泉也開放供民眾參訪,歡迎大家一起慶賀台水五十歲。


台水11區和4區處政風室也共襄盛舉,依台灣自來水公司113年度社會參與宣導活動實施計畫,結合本次「不老泉闖關尋寶」,辦理社會參與廉政專案宣導,以豐富和寓教於樂廉政趣味遊戲,與師生互動,藉以提升國小師生認識水公司廉政風險業務、透明化措施和水公司廉能企業形象和政理念,落實「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凝聚貪污零容忍共識。


11區處發言人的副處長潘虹如說,水公司與台灣民眾走過50年,致力提升供水普及率,確保民眾有穩定、安全自來水,供應量足質優,自來水促進台灣經濟成長。


台水公司未來將以加強供水韌性為目標,確保民生、經濟用水無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迎接下一個五十年。

分享

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舉辦「拍寶著色比賽」。(照片分署提供)

財團法人臺北市典亮慈善基金會捐贈縣府血氧機6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