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一名40歲婦人,半年前車禍跌倒,婦人以左手撐地,手沒斷,但大拇指根部卻痛了半年,到處求診無效後,最近由員榮醫院神內科主任葉宗勳診斷為「舟狀骨」骨髓水腫,打了一針消炎劑就不痛了。


葉宗勳主任說,「舟狀骨」位於大拇指基底,功能是支撐和穩定手部,出現水腫或發炎,導致疼痛,「舟狀骨」骨髓水腫是大拇指底部小塊骨頭出現腫脹或水腫,直接用針鑽入發炎部位施打藥物或進行其他治療。


葉主任說,處置過程中使用適當麻醉和消毒措施,確保患者安全,處置後患者需要適當休息和康復時間,確保手部功能復原。


葉宗勳表示,「舟狀骨」大小比黃豆大一些,他量過大小後,又以超音波掃瞄,確定位置後才下針,打完後,婦人終於解除半年痛苦。


葉主任說,骨髓水腫本身不是疾病,可能存在於骨折,前十字韌帶撕裂傷、退化性關節炎、骨髓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缺血性壞死和痛風等疾病,患者如有疼痛,但一直無法解決,可嚐試到神經內科求診。

分享

大葉校長方文昌(中)與優勝集團(左、右)簽署3方合作備忘錄。(照片大葉提供)

「臺南400‧流動的盛宴─來辦桌」系列展開 辦桌南霸天阿勇師打頭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