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縣政大樓增改善工程案將於111年4月15日動工,縣長林明溱8日率領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各局處主管、工程包商、建築師8日在縣府大門口進行祈福儀式,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同時承諾縣府各項為民服務功能不因工程影響,請洽公民眾出入時按照指示路線走,以確保安全。
隨著時代變遷,縣府提供服務及功能越來越多,各局處辦公空間逐漸不敷使用,為了改善辦公環境、增加作業空間,縣府籌措約1億5,000萬元經費進行縣政大樓增改建工程。
增改善工程案工期約360日曆天,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主要為7樓教育處增建工程,擴建擁擠的教育處辦公空間,改建期間教育處臨時辦公室設於地下2樓禮堂,相關專線電話及分機號碼都不變。
第二階段為縣政大樓前方車道及庭園改善及B、C棟增建一層,除了增加縣政大樓停車空間及辦公空間外,屋頂將設置太陽能板發電,產生電力自用或增加縣庫收入,環保又經濟。
林縣長表示,縣府辦公大樓從921地震使用迄今已逾20年,除了教育處空間不敷使用,選委會、工策會僅能在其他單位借場地辦公,衛生局及社勞處也因業務增加需要更多空間,此次增改建都能得以改善,太陽能的設置則落實綠能節電政策,完工後民眾洽公將更加方便。
林縣長提醒民眾,改建期間縣府大門部分出入口會封閉,改自縣民廣場進出,B棟及C棟出入口不變,但可能依工程需要短期關閉,維護安全,請洽公民眾務必要依照指示路線行走,縣府網站、FB也會公告最新消息,請大家進出縣府大樓注意安全。
 

分享

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縣府設置「友善廁所」。(照片縣府提供)

龍泉古井洗衣場風華重現 壁畫、龍燈妝點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