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25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強調,市府日前宣布不再公布足跡,卻將疫調資料透露給民間臉書粉專,有違正常行政流程,24日又上傳Podcast影片嘲弄確診者提供的疫調資料,令人質疑這樣的市府作為讓疫調人員與確診者情何以堪,江肇國要求市府立即下架相關影音。

 

江肇國表示,繼花蓮14日、新北15日、臺北20日起宣布不再公布足跡,臺中市政府22日也宣布不再公布,卻透露確診者足跡給民間臉書粉絲專頁,又順應民意的反彈,在23日恢復公布「疫情熱點」,有違正常行政程序。

 

江肇國並表示,更扯的是,24日晚盧市長上傳YouTube影片,以確診者疫調資料作為玩笑,嘲弄確診者不敢吐實是有婚外情,也諷刺臺中市旅館五花八門、值得大玩臺中。

 

江肇國說,盧市長上傳影片以「『疫』想不到的怪事一籮筐」為題,把疫調過程中的資訊作為素材,以戲謔的口吻分享實在不妥,既對確診者不尊重,也輕視疫調人員的辛苦,更造成疫調人員未來疫調上的困難。

 

江肇國強調,宣導市民配合疫調的方式有很多,但這樣的態度並不合適,要求市府深刻檢討並立即下架相關影片。

 

新聞局回應表示, Podcast是用很輕鬆的方式來跟大家討論議題,希望讓大家可以用更多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本身,乃至疫情。

 

新聞局指出,影片內並未透露任何個資,這些也是市民朋友有可能遇到或有疑慮的,也呼籲大家需遵守中央的防疫規定。市長在節目中,沒有透露任何案號、地點、店名、姓氏,透過輕鬆的方式和市民討論防疫的重要性。

 

若有疫調不實情事,市府衛生局可依法開罰630萬元,絕不寬貸,市府感謝議員的關心,也感謝議員幫忙宣導防疫責任人人有責。

分享

中市議長張清照勘查多項海線地區工程

民眾力挺太平警防疫 義捐酒精消毒噴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