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台中市北區民眾自發性發起連署,北區豬事圓滿公園應興闢地下停車場,要求市府能夠有效利用土地空間並解決當地公共停車位不足的窘境。否則未來若大型公園興建完成,大量遊客湧入加上當地再發展之下,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將會浮現,帶給周圍住戶新的交通問題。
 
市府回應表示,因應肉品市場轉型後的停車規劃,交通局已調查肉品市場周邊500公尺內的停車供需,其中緊鄰肉品市場的建成停車場提供汽車58席、機車37席,尖峰使用率為79%,平均使用率71%,路邊設置汽車格221格及機車格347格,使用情形尚有餘裕供民眾使用。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9日偕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來到北區的豬事圓滿公園預定地傾聽在地民意。賴佳微表示,北區建成里、建德里一帶大樓眾多,住戶反應現在的停車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巷弄內車輛擁擠,且周圍路段時常出現車輛併排違停,當地交通路況不佳。
 
另外還有民眾陳情,周遭因為沒有地下公共停車場可以購買月票停車位來安置車輛,影響周圍民眾把老車汰換掉的意願,讓市區空汙治理的成效大打折扣。
 
賴佳微進而表示,現在台中市地寸土寸金,好不容易有這麼完整的腹地可以蓋公園地下停車場,市府卻沒有充分發揮土地利用的價值只願意做公園。近期在議會質詢此議題後,臉書更湧入相當多民眾私訊或留言支持豬事圓滿公園應興建地下停車場來改善當地停車問題,甚至連鄰近數百公尺內的太平區新光里民眾都表示希望能興建。
 
賴佳微感嘆的表示,無奈這幾個月以來盧秀燕對這些在地聲音彷彿充耳不聞。無法想像未來公園興建完成後,湧入大量外地遊客卻沒有足夠停車空間消化,會對當地交通造成多大的影響,甚至也會讓當地商家發展的空間受限。
 
賴佳微認為,一個建設規劃的完善與否,帶給當地的影響是全面性的。既然盧市長不願意做,也沒有能力去做。年底應該換人讓願意傾聽民意,也更有遠見的蔡其昌來做市長,才能真正造福北區,造福全台中市民。
 
市府回應說明,因應肉品市場轉型,未來公園闢建完成後將帶來人潮,公園北側的商業區目前正在辦理「台中市肉品市場原地轉型活化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可行性評估,規劃設置汽車523格及機車538格的停車空間供民眾使用。
 
另台鐵高架橋下空間已規劃2,986平方公尺做為停車場,闢建完成後將提供85格汽車停車格,增加停車供給。市府將持續依地區實際需求,參酌停車供需及周轉率,改善周邊停車需求。
 
針對豬事圓滿公園,市府指出,配合肉品市場轉型及都市計劃劃定,豬事圓滿公園新闢工程分兩期規劃,第一期面積1.32公頃,已於今年4月開工,預計7月底完工;另第二期面積0.65公頃,目前在規劃設計中。

分享

手寫罰單太潦草 違規事實看不懂

台中北區公園新建案缺停車空間 當地議員賴佳微、里長向蔡其昌陳情 批盧秀燕「充耳不聞!」、「趕剪綵急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