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慶祝「5、1」勞動節,縣長王惠美表揚445名模範勞工。

模範勞工中有10名身障、6名新住民、9名第一線防疫醫護,王縣長說,新冠疫情,肯定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今年特增加第一線防疫醫護模範勞工,以示向防疫醫護人員致敬,佳節祝福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


王縣長說,彰化縣64萬名勞工,為重要經濟力量,表揚445位在職場表現優異的模範勞工,最近疫情升溫,特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守護大家健康,今年首度表揚防疫醫護人員。其中李宜庭護理師擔任彰基內科加護病房,曾照護一對感染確診父女,每天除臨床護理外,也給予鼓勵和陪伴。


王縣長表示,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縣府在活動現場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專區,讓勞工朋友瞭解工作環境危害預防觀念。


營造勞工安全友善職場環境,今年結合中央與民間資源,推出﹁五一五心、向勞工致敬﹂五項勞工政策,五心就是﹁關心﹂勞工大小事,勞資雙方﹁安心﹂,職場﹁放心﹂,用心關懷身障就業,照護移工更﹁貼心﹂。

  王縣長說,提高就業薪資,縣府啟動﹁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紓解青年購屋經濟壓力,在伸港鄉興建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用合理住宅售價,降低青年購屋門檻,讓青年根留彰化,安心成家。王縣長說,在縣府團隊努力下,彰化縣去年為全國最低失業率城市。

分享

﹁汽燃電單E化繳,百萬大獎Fun心抽﹂,正式起跑。(照片監理站提供)

律師服警察替代役 解答同仁法律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