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高雄市一名年約五旬的李姓女子因感念清水警方於十年前帶她到大甲媽娘傘下祈福,她隨鑾轎沿途蒐集一百八十九個宮廟印信祈警平安,還親自送給清水警分局林姓所長,讓人十分感動。      
   
李姓女子每年到台中市跟隨大甲媽鑾轎遶境(或走或開車),約十年前當媽祖鑾轎走到沙鹿區中山路的勞工育樂中心前,李信眾看見媽祖娘傘停等鑾轎時,想走近娘傘下祈福,因當當信眾太多被多次擠到旁邊。
 
李女向當時維護娘傘安全勤務的偵查佐林士欽(現任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所長)詢問可否接近,林所長便帶她到娘傘下祈福,當晚讓她感動不已,此後每年跟隨鑾轎走到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時,都會主動找尋及探望林所長。
   
今年,李女決定沿途蒐集各宮廟印信為感謝林所長及辛勞的警察人員祈福,在大甲媽遶境前,預先做功課,從遶境路線圖及每年跟隨經驗,初估約有一百八十九個宮廟,李女買全開宣紙並畫上一百九十個格子。
 
自大甲媽遶境時,便開始九天八夜的蒐集印信,過程中,雖曾遇宮廟人員詢問,蒐集印信用意,但也都順利,最後整篇還少一印信,李女便請人刻上「弟子恭奉」等字印章,終於完成整篇幅的印信。
   
李女蒐集後,還帶著印信前往大甲鎮瀾宮向媽祖燒香為林所長及警察人員祈福平安,並將印信章過火後,親自送給林所長並感謝辛勞護轎的警察人員;清水警分局林所長當時看到李女送來的這張印信時,非常驚訝及感動也欽佩李女的用心。

分享

南投市8處道路區排需改善 林縣長斥資近800萬改善

針對通膨造成營養午餐縮水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確保學生營養午餐品質 提高到每人每餐補助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