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3日本土確診新增2萬3102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1196例,其中有495位確診個案為接觸者發病,包含校園群聚124例、職場群聚101例、家庭朋友群聚270例;市長盧秀燕3日持續透過遠端視訊主持防疫記者會指出,有鑒於確診數越來越多,民眾篩檢需求大增,台中與各大醫院合作實施「快篩陽得來速」機制,目前已有6家醫院開設「綠色通道」安排醫師看診,當下就能領藥、衛教及繳費,大幅節省就醫時間。
 
市長盧秀燕指出,因應台中單日確診數破千,衛生局與各大醫院規劃在PCR篩檢站開設綠色通道,服務至社區篩檢站或居家快篩陽性的民眾,有症狀或有就醫需求者就可透過得來速機制,安排醫師看診,當下就能領藥、衛教及繳費,再返家等候結果,節省就診時間與流程。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所謂「快篩陽得來速」並不是不用下車,而是指快篩陽性或有PCR採檢或就醫需求的民眾不必進到醫院,可優先獲得診療。台中市今日就有6家醫院開設「快篩陽」綠色通道,包括台中榮總、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童綜合醫院、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光田醫院大甲院區、長安醫院,明後天還會再增加醫院擴充量能。

分享

疫情以來首波台中民調 盧秀燕滿意度破7成 盧蔡對決盧秀燕51%蔡其昌22.8%

台中和平雙崎部落傳確診 盧秀燕火速安排醫護上山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