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沒有機車路考練習場地,讓想要考照的民眾需到其他有練習場的地區練習,相當不便,為提供潭子地區民眾機車路考練習場地,立法委員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賴朝國5日協調潭子區公所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養潭興路及旱溪東路國四P611-P612橋下空間,設置潭子區機車路考練習場供民眾使用,讓不少鄉親相當感謝,直說不用再跑遠途練習了。
 
聚興里長李添貴指出,105年起考照新制上路,機車考照分為8大關卡,其中「直線平衡駕駛」、「直角轉彎」最常有民眾卡關,但缺乏練習場地,騎士都擔心考不過,又得浪費時間重考,希望潭子區公所在潭興路及旱溪東路國四高架橋下認養管理劃設機車新式路考練習場,供機車族考照練習使用。
 
議員賴朝國表示,機車考照新制於105年6月1日上路後,因路考項目新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難度大幅增加,但潭子地區缺乏機車路考練習場地,民眾備感不便,多次向立委楊瓊瓔陳情。因此責成服務處主任林國佑及秘書張瑋倫尋找區內適合處所,協調劃設場地。幸而爭取到高公局同意支持潭興路及旱溪東路國四P611-P612高架橋下空間劃設機車路考練習場地。
 
賴朝國說,潭子區長林國聲聽聞後認為繪設機車路考場創意極佳,也立即指示公所同仁籌措經費60萬元協助辦理,將參照監理站機車路考現場尺寸規格整地鋪設AC柏油劃設一座機車練習場地,造福機車考照的民眾。
 
立委楊瓊瓔表示,尤其近來高中職的應屆畢業生,已陸續年滿十八歲,都想要考機車駕照,如今潭子區將設有機車路考練習場,對住在潭子區的高中職應屆畢業生來說,可說是好事一件,不論是放學後或者假日,都可就近練習,相當方便,也節省不少時間。
 
楊瓊瓔感謝潭子區公所為提供市民於參加普通重型機車考照前充分練習,且賴朝國議員也多次關切潭子區市民機車路考練習需遠赴他地練習,經大家共同協尋區內閒置空地後,確認合適地點於國道4號P611-P612潭興路及旱溪東路口高架橋下空間,並獲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支持同意使用,區公所也將於8月完成相關設施,開放供民眾於考照前模擬考試狀況,可謂實質上的「小工程大效益」。
 
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熊德維說,有關潭子區公所擬使用國道4號潭子高架橋下空間設置機車路考練習場案,請依所需使用空間,提送土地使用計畫書、圖等相關資料送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分局審查,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分局將儘速全力協助配合辦理,民眾亦可就近練習及考照,免受長途跋涉之苦。
 
為方便潭子地區市民朋友練習機車考照,潭子區公所陳明輝課長強調會儘速於潭興路及旱溪東路國四高架橋下空間,規劃機車路考練習場,場內標線將比照公路總局路考場地標準圖施作並鋪設AC柏油路面,提供市民安全、便利的練習空間,預計8月底前即可設置完成啟用。

分享

機車違停阻礙通行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致電經遭回「累積夠多輛才拖」 交通局長葉昭甫:將持續加強違停巡查勤務

南北女神男神潭子齊相聚 助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迎戰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