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9日表示,自4月底疫情爆發,從臺中市國中、小學校裡開始擴散,造成學校時而班級停課,時而全校停課,時而又復學,搞得家長也無所適從、疲於奔命。羅廷瑋呼籲並請求臺中市政府,能夠學習其他外縣市一樣班班數位化,全面開放國小之「線上教學」與「實體課程」兩者併行實施。
 
教育局回應表示,教育局尊重學校彈性調整實體及線上課程教學方式,教師也可採同步、非同步或混成線上教學,並鼓勵師生善用科技工具與自學平台,讓學生也能透過線上資源自主學習,家長亦可利用線上教學資源,協助子女學習。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在5月8日母親節這天,全國本土確診人數新增了4萬4294例,增加12死亡案例,中重症達118人,這天沒有了慶祝的過節氣氛。
 
羅廷瑋指出,英國媒體警告「台灣未超前部署」,恐面臨大量死亡案例,然而大家手上的一張小黃卡,代表的是「抗疫的本錢」,全國的小學生與學齡前兒童,並沒有這張小黃卡,他們乃是目前疫情發展中「最弱勢」的一群,值得大家給予更多關注。
 
羅廷瑋進一步指出,截至5月6日為止,全臺中市已有135計次的全校或班級停課,疫情早已在校園間蔓延開來,所以台中市宣布比中央還嚴格的停課標準,不管九宮格規定。
 
羅廷瑋表示,自4月底疫情爆發,從臺中市國中小裡開始擴散,學校人員忙於、清消、聯絡與備課上、疲於奔命,時而班級停課,時而全校停課,時而又復學,而過沒幾天,又全校停課,搞得家長也無所適從、疲於奔命。
 
再者,家長工作的安排,不是說請假就能請,有的家長甚至連工作都停擺了,就只為家裡小孩線上課程的安頓與陪伴。雖說抗疫如同作戰,但這樣看來,其所造成的「社會成本」,也實在太大了,尤其防疫假也說得不清不楚。
 
羅廷瑋強調,現在教育局說可以線上學習,但提供的線上學習網,就猶如使用電腦看教材影片,而且要線上學習的孩童要自己請事假在家學習,就算家長真的是多操心所以請假,但是校園還是持續有小考,評量等等都會影響到孩童的學習成績,這樣的線上學習大大增加家長成績上的擔憂。
 
另外,有老師擔心線上學習與實體課程並行會增加教學難度像兩頭燒的蠟燭,羅廷瑋提到疫情可能越發嚴重,這是新的挑戰,教育局應該研擬配套措施,呼籲並請求臺中市政府,能夠學習其他外縣市一樣班班數位化,全面開放國小之「線上教學」與「實體課程」兩者併行實施。
 
如此一來,除了能夠讓多數的孩童在家長的陪伴下於家中安心學習,進而減緩疫情的擴散,另一方面,也可讓無法請假照顧小孩的家長,能夠在學校的「適當防範措施」的安排下、進行學習。可達到「學校、學生、老師、家長與疫情控制」等五贏的局面,還請市府審慎評估此一方案,當疫情再次席捲而來時,校園也能有多元的防疫分流方法。
 
教育局回應表示,因應疫情發展,自5月8日起,取消全校停課標準,會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停課期間採行線上教學模式。另外,學生請假及學習方式皆授予學校以彈性方式處理,除能滿足家長及學生的不同需求外,並可讓學校兼顧「落實防疫」及「保障學習」的校園防疫。
 
教育局也發布「台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線上學習成效評估及學習輔導措施因應指引」,來引導學校對於復課後,如何透過多元評量了解學生線上學習成效,並透過個別化輔導、學習扶助方案等多元管道,積極弭平學生學習落差。

分享

紅綠燈號前方左轉車道前劃黃色槽化線 市議員蕭隆澤質疑真是為行車安全?還是考駕駛人臨場反應 壓線就違規、死要錢?

台中市三年發生9次公車火燒車意外事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市府沒有更積極管理政策 罔顧乘客安全 交通局長葉昭甫:車輛維修狀況會納入不定期稽查項目 每年還會有公車業者評鑑制度 每次火燒車案件都會要求業者說明與改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