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自民國99年一月起,公告重劃計畫書迄今,長達12年的漫長等待,部分所有權人,甚至看不到重劃、配地、交地的成果,留下的遺憾,只能由下一代子孫輩接續繼承、繼續等待。
 
對此,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及林祈烽等,26日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共同建議盧秀燕市長,是六都中唯一最具地政專業的媽媽市長,既然自詡有專門完成不可能任務的能力(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就應苦民所苦,將所有權人因為挖掘遺址而被迫空等十年時間損失的補償法制化,特別是挖主的遺址,應該也能媲美新北13行博物館,結合台中首條捷運路線,興建轉屬於台中的「13期博物館」。
 
鄭功進表示,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總面積高達229.57公頃,歷經十二年的漫長等待,好不容易盼到配地、交地的期程,卻發現相關單位「十年如一日」,不論是13期全區重劃範圍內,依舊沒有商業區的規畫,就連早就存在數十年的地方信仰中心半平厝福德祠,也沒有宗教專用區的設置,歷經三任市長的重劃區,不應讓市民苦守寒窯,卻始終等不到配套。
 
鄭功進也強調,重劃區的抵費地有高達244筆,面積月19.6公頃,扣抵開發成本80億元,預計可獲得盈餘約200億元,既然順利完成重劃後,有可觀的預期收益,應針對漫長等待的所有權人,提出合乎法制的補償辦法。
 
同時也應提撥部分專款建置,將13期所出土約2,278籃的古文物,依照牛罵頭、營埔及番仔園等不同文化時期專題加以展示,讓市民可以搭捷運逛博物館,也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打造真正的文化城中城。

分享

金手獎得獎企業響應台中市長盧秀燕暖心三箭 贈中市府近6千劑快篩抗疫

中市府宣傳台中市經濟指標全國第一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戳破真相:台中薪資六都墊底、低收和中低收入戶是六都第二高 並要求市長盧秀燕要調高行政助理的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