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嘉義縣政府再次與「三地集團」南仁湖公司旗下所經營服務區攜手合作,於國道3號雲林古坑服務區開設嘉義縣物產館,藉由專區設置推廣嘉義縣品質優良農特產品及拓展《嘉義優鮮》農漁畜等農產品通路!
 
嘉義縣物產館昨天(4日)盛大開幕,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交通部高公局養護工程分局長張勝緯、三地集團兼南仁湖公司副董事長李宗熹等來賓及嘉義青農代表共同剪綵開幕、大力行銷當季鳳梨,現場打起鳳梨汁,在艷陽下暢飲消暑解渴。
 
翁縣長說,嘉義縣物產館提供多元農特產品供旅客選購,並有優質伴手禮或當季新鮮水果。其中每年4到8月是嘉義鳳梨盛產季節,產量最大宗為台農17號金鑽鳳梨產地在民雄,鳳梨細嫩多汁,周當地吃當季盛產農產最好。
 
翁縣長籲請民眾用行動支持在地農民,縣府持續積極透過各種平台,協助農民銷售及推廣農特產品,也讓更多國道南來北往用路人,可體驗嘉義優質農特產品。
 
三地集團副董李宗熹指出,嘉義縣政府看上國道服務區年百萬輛車潮與千萬來客數,與集團南仁湖公司旗下經營的國道服務區合作,從109年11月起至去年12月,在各服務區設置「嘉義優鮮」物產專區,締造達2500萬元以上營業額,其中生鮮品占營收75%。
 
雙方為延續佳績,並持續推動「嘉義優鮮」品牌經營,今年推動在國道3號古坑服務區設置《嘉義縣物產館》,協助在地小農和業者擴展行銷管道,向全國消費者推薦特別遴選的優質、新鮮、安全並榮獲「嘉義優鮮」認證的農特產品。
 
李副董事長表示,嘉義縣是「農工大縣」,把農業放在前面就是農業仍是嘉義縣最重要經濟產業,用拓展實際業績展現縣府為農產品多元通路所做的努力,全力照護農民,令人感佩!
 
現場特別打造「國道鳳梨田」地景兼具食農教育成效,只要向農民買1顆,就讓民眾自己下田採收1顆,買1送1活動直接回饋消費者的支持。
 
更結合新世代USB行動電源果汁機,提供民眾1杯即飲嘉義鳳梨汁生活概念,翁縣長與來賓們示範現榨鳳梨汁,就是要讓嘉義鳳梨如「飲」隨行,融入民眾生活中。
 
縣府農業處人員表示,本次在國道專區上架75家業者共175項商品,網羅18鄉鎮市當季新鮮蔬果及農產伴手禮,提供全國用路人及返鄉旅客選購,有如產地直送當季新鮮蔬果。
 
包括頂級哈密瓜「嘉義極光」、椪柑、小番茄、鳳梨、香蕉、柿子、蓮霧等;嘉義特色農產伴手禮有阿里山產地認證高山茶、精品咖啡、鵪鶉皮蛋、山葵醬、鵝油、麻油、苦茶油、XO醬、手工釀造醬油、鵝油蛋捲、江山米禮盒等。
 
縣府透過專區的設置,拓展多元通路,提供嘉義縣農特產品展售平台,縣府在農業上積極轉型,以共同品牌創造價值與利潤,帶領農民一同行銷開創多元通路。
 
縣府與三地集團期望藉由服務區的人潮帶動買氣,讓全國旅客、國道用路人可挑選來自嘉義的優質新鮮蔬果及農產伴手禮,把全嘉義優質農產品在此集合推薦給全國民眾,方便一次購足!

分享

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市政會議審議通過 規定外送平台業者應為外送員投保並負擔相關費用 颱風天停止上班應停止外送服務

「展現所學,舞出美感」,育英國小舞蹈班舞展,員林演藝廳演出。(照片記者周為政攝,育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