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傳藝學程4年級陳子琳和賴昀妮兩位同學,以廢墟為題材拍出的﹁跑廢的Perfect﹂記錄片,勇奪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的優選獎。


陳子琳說,廢墟文化有獨特美感,那種美應由拍攝者在拍攝過程中去發掘,她與施佑倫老師討論畢業作品方向時老師問她興趣是什麼,她回答﹁跑廢﹂,亦即廢墟攝影,老師認為廢墟題材非常獨特,有很多發揮空間,乃鼓勵她從興趣出發。


陳子琳指出,她跟著片中主角﹁小陳﹂跑遍台灣北、中、南八個地方取景,前後花了近一年時間才完成﹁跑廢的Perfect﹂記錄片。她說,﹁跑廢﹂有點像遺物整理師,透過物品了解空間的過往和廢墟背後故事。


賴昀妮指出,﹁跑廢的﹂和﹁Perfect﹂的發音類似,大家對廢墟的印象其實是不完美的,其實英文﹁Perfect﹂是完美的意思,影片拋出完美與不完美思考,其實在跑廢者眼中,﹁廢墟﹂是完美的存在,建築物成為廢墟前都是被寄望的存在,成為廢墟並不代表失去的價值。

兩位同學皆很開心獲得評審肯定,希望透過﹁跑廢的Perfect﹂記錄片,看到台灣建築的不同面向和美麗。

分享

中市與補教同行 發放逾一萬七千名補習班教職員工快篩試劑

僱用新住民 勞雇都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