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台灣南部枯水期,又逢二期稻作即將收成,此時正是啟動整修排水設施及社區道路工程好時機。立委劉建國今天(8日)邀請水保署南投分署副分署長陳存凱與地方人士,一同到斗六、西螺、二崙、崙背等鄉鎮會勘,並召開改善工程測量設計說明會。
 
今天到場關心者有西螺鎮長廖秋萍、縣議員張維崢、江文登、曾博鴻、鄭玲惠及洪如萍、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林俊甫、斗六市民代表李深淵、崙背鄉民代表李居安、廖高原及村里長等人。
 
立委劉建國表示,這次要施作的工程有許多地點,橫跨好幾個鄉鎮,包括斗六、西螺、二崙、崙背,其中不乏許多道路、廟宇廟埕等,有些地方排水溝老舊不堪,有些社區道路破損嚴重。
 
其中有幾處今年7月有先會勘過確認狀況,也已向農業部爭取補助經費,等水保署規劃設計完成後,就會盡快發包動工,也有部分工程是鄉鎮公所負責發包施工。
 
水保署南投分署副分署長陳存凱說,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爭取社區排水與道路改善,這次看到有許多地方需要整修,分署會加速辦理改善。
 
劉立委指出,除水保署會盡快發包動工外,也有部分工程是鄉鎮公所負責發包施工,也會請鄉鎮長多幫忙,儘快給農民安全的務農道路,也給社區有更安全美觀的廟埕廣場來使用,讓大家出入更安心方便。(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11人送醫|虎頭蜂群攻擊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森林博物館旅遊團

嘉義長庚名譽院長許文蔚榮獲「全球頂尖科學家」 縣長翁章梁表彰其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