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反坤輿自救會員,7日上午搭乘2輛遊覽車在時代力量黨,到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舉白布條、持標語、喊口號,表達反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縣府強調,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對人民申請案件應受理並依規定進行審查,全程會嚴守公正、專業、嚴謹的態度與立場。
坤輿公司在造橋鄉申請設立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到地方民眾組成自救會反對、抗議爭,由於坤輿公司4月底重新申請要試運轉計畫,因此自救會近百位會員,7日上午在自救會長陳清鑫率領,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縣議員宋國鼎陪同下,搭乘2輛遊覽車到縣府,要求縣府退回申請試運轉計畫。
自救會長陳清鑫與立委陳椒華、縣議員宋國鼎表示,他們前來縣府主要是提醒縣長徐耀昌及縣府所有公務人員,針對坤輿於2004年通過的掩埋場計畫是違法的,證據已經提送廉政署、監察院,及苗栗地檢署調查,希望不要以身試法。因此在坤輿案相關爭議尚未釐清確認,及行政訴訟還沒判決前,對於坤輿公司再申請試運轉計畫,核准前應審慎檢視資料合法性及正確性,再次查核確認掩埋場是否符合法規及正常運作才好。
環保局副局長沈鳳臺則表示,業者重新提送試運轉計畫,縣府正在審理中。有關鄉親、機關等相關單位來函事項,縣府一一釐清當中,全案自始縣府都保持公平、公正、專業、嚴謹的態度審視,務使利害關係人,得到公平、合理、正當的對待。
縣府還發佈新聞稿表示,針對民眾7日上午至縣府陳情,訴求在疑義未釐清前,縣府不應同意坤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乙級廢棄物處理機構試運轉申請案,縣府再次強調,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對人民申請案件應受理並依規定進行審查,全程嚴守公正、專業、嚴謹的態度與立場;由於坤輿案為社會矚目焦點,又有環保署介入調查,縣府已就環保署調查事項,檢附佐證資料函復說明。 
反坤輿掩埋場自救會員到縣府前舉布條、標語,表達反對縣府核准試運轉。(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豐原區多項建設推動情形 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儘速完成

﹁地政AI小幫手﹂啟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