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許多老舊社區道路狹窄,卻被劃設禁止超車的雙黃線,往來車輛容易違規越線,遭到檢舉開罰,引發民怨,事經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及新仁里長參選人洪家裕反映後,市府交通局21日邀集各界實地會勘,決議將大里新仁里立新街雙黃線調整為單黃虛線,以減少爭議。

 

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及新仁里長參選人洪家裕指出,大里區立新街只有46米寬,卻被劃設雙黃線,加上兩旁有路邊停車,造成道路使用空間不足,往來車輛為閃避路邊停放車輛,一不小心就違規越線,卻遭到檢舉魔人檢舉,並由警方開單告發,引發民眾不滿。

 

大里誠昌綠地社區住戶反映,已經有10多家住戶遭到檢舉開罰,大家怨聲載道,紛紛要求將立新街雙黃線標誌進行調整,否則他們並不公平。

 

市府交通局21日上午邀集各界前往大里新仁里立新街會勘,計有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服務處助理、新仁里長陳正恭、里長參選人洪家裕、大里區公所及誠昌綠地社區代表到場關心,各方決議將立新街雙黃線調整為單黃虛線,不過為顧慮交通安全,立新街和立仁路交叉口至新仁7街口路段,仍維持雙黃線。

 

有關老舊社區道路標線劃設不當問題,市議員李天生提出質詢要求正視處理,避免製造民怨;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針對劃設雙黃線但路幅較狹小的路段,市府將會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盤點,並根據路段的道路條件、車流狀況、停車情形等,在不影響道路安全的前提下,研議將雙黃線調整為黃虛線,以利民眾行駛並減少爭議。

分享

「好朋友」來了不想走!輕熟女經血爆量竟確診子宮內膜癌肉瘤

鹿港福興「水資源回收中心」獲建築園冶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