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參與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分別以「受人以漁,婦幼共好」-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及「因為有愛 篩檢無礙」為主題,在各企業、政府機關、大專院校等共參賽件數達321件激烈競爭中,榮獲金獎及銅獎肯定,充分體現嘉基「提供優質的全人關懷與醫療照護」的願景!
 
嘉基醫院副院長周恬弘指出,嘉基呼應聯合國ESG永續發展目標,從2016年起於友邦史瓦帝尼辦理「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
 
透過教育訓練,以強化當地婦幼照護品質,增加孕婦產檢率及降低新生兒死亡率為目標,為當地培訓具有臨床技術及社區衛教能力的醫療衛生專業人員。
 
目前已培育37名種子教師,這些種子教師分別在各自的機構及家鄉,訓練指導其他健康服務工作者,將他們在臺灣學習到的醫療照護知能普及到史國社區。
 
嘉基為延續於史國的工作成果,於2022年與當地醫療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規劃分享臨床技術、醫院管理等專業項目。
 
今年更成立嘉基校友會,提供完訓學員交流及在職學習的平台,期許透過合作的力量,不間斷地提升史國醫療衛生品質。
 
周副院長表示,癌症是最常見的非傳染性疾病之一,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癌症篩檢可降低民眾死亡率,但據統計台灣癌症篩檢的涵蓋率僅3成。
 
嘉基為讓所有人都享有公平的受檢機會,縮小健康不平等,主動接洽高風險族群,免費至營建工地或職場、身障團體辦理癌症篩檢活動。
 
秉持著「為愛多走一哩路」的精神,前進至原民區與醫療不足地區辦理癌症篩檢衛教講座與篩檢服務,以促進地方永續發展,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 3健康與福祉」目標。
 
同時透過資訊系統整合院內資源,以全人、全家的照護概念,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健康照護。
 
周副院長指出,嘉基持續關懷社區落實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工作,近年來積極推動在地培力及發展軟硬體設備,期盼提供國人更友善、更高效的醫療服務品質。
 
嘉基也期望醫院透過以往經驗的積累,以實際行動提升友邦醫療品質與量能,實踐全球永續的目標。(圖/嘉基提供)

分享

高雄那瑪夏區義賣推廣麻竹筍正副議長捧場

帶把的公木瓜|您看過嗎?花蓮壽豐青陽蝴蝶農場,最佳戶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