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金兔農曆過年將屆,台中市大甲區公所結合救國團大甲區團委會於八日上午,在公所一樓舉辦「福兔迎祥、新年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到十三位書法名家和一位國畫老師前來揮毫,索取民眾非常踴躍,排隊人潮如龍等待墨寶高手的老師們揮毫。區長顏金源表示,前兩年因疫情嚴峻,人潮較少,今年在適度的開放中,出現個個都戴口罩的民眾排隊,顯出濃濃春的氣息,近二千份春聯免費送,讓大家高興迎兔年討吉利。

大甲區公所辦新年揮毫贈春聯活動,由區長顏金源與團委會會長李文傑率十三位書法名家和一位國畫老師當場揮毫,共寫近二千份春聯免費大放送,共同迎兔年。活動開始,民眾即排在每一位老師桌前,選擇他喜歡的字體,每人送一份,可以在過年中減少一筆小開支,則排隊人潮太多,排至停車場。

大甲公所與救國團大甲團委會每年到了歲末都會聯合辦揮毫贈春聯活動,會場上排有大甲戶政事務所、臺中市消防義消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大甲分隊、大甲地政事務所、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等單位到場進行政令宣導,讓前來領取春聯的民眾在等待的同時能了解最新的政府政策與防火防災的知識一些消防婦宣等單位在場宣導,與民眾互動問答後,再致贈小禮品,場面壯觀溫馨。

區長顏金源表示,為了讓民眾在農曆春節前夕能夠除舊佈新換上新的春聯,迎來新年新氣象,更是傳遞傳統文化、推廣書法藝術,使習俗能夠廣為人知,並且將喜氣分享給大眾,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有個愉快的農曆新年假期。也多增寫部份春聯,將於日內為獨居長輩打掃環境時張貼及分送低收家庭,也希望大家清塵打掃住屋後,張貼春聯討喜,過個乾乾淨淨的好年。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邁入第12年 盼讓暖心行動遍布海線地區

員林中區扶輪社「彩繪燈籠賀新年」,第17年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