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蔡英文總統下令,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今天(11日)降半旗一天,以感念安倍對台的支持與貢獻。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於前往台灣最知名的日月潭風景區台21線上,一大早也降下半旗來悼念安倍。特別的是,暨大是國內負責海外聯招的主辦大學,也是國內唯一冠上「國際」兩字的大學,在校內有非常高比例的境外學生。近期,暨大大的大門口豎立了八枝旗杆,今天除了中華民國國旗與校旗同時降下來外,   日本國旗也於今日降半旗,表達對安倍的追思與致敬。
 暨大共有596名境外學生,亦即在校內,每10位同學中,就有一位是境外學生。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日本專家楊武勳教授表示,安倍前首相對於日本的經濟有巨大的影響。若不是安倍經濟學的寬鬆貨幣政策、增加基礎建設刺激政府支出、以及企業改革,日本的經濟可能會更衰退。安倍打破最年輕當選首相與任期最長的兩項紀錄。楊武勳認為安倍的領導力與國際洞見是可以跟首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伊藤博文相比擬的。
暨大國際長張眾卓表示,因為疫情漸漸趨緩,國門也即將開放。因此,可以期待今年下半年,以及來年國際交流的機會會漸漸地增加。像是暨大下半年度就有28位同學即將啟程至海外研修交換,海外研修國家及姊妹校如:奧地利庫夫斯坦科技大學、西班牙哈恩大學、德國圖賓根大學、德國奧斯納布呂克大學、法國格勒諾柏阿爾卑斯大學、法國特魯瓦工程技術大學、加拿大紐芬蘭大學、日本國際教養大學、日本中央大學、日本宇都宮大學、日本福井大學、韓國中央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及越南河內國家大學等,每位學生至少修讀修讀2門課或6學分。
 日本和台灣的情誼深厚,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外籍生前來台灣就讀。先前外文系學士班畢業同學永尾百愛就提及四年在暨大的留學生活,她表示暨大除了擁有美麗的風景,也有美麗友善的人,老師和同學們對我們外籍生很好,當她遇到困難時,也願意伸出援手。暨大也經常安排外籍生到偏鄉學校進行異國文化交流,也舉辦很多針對僑外生的活動,幫助她更認識臺灣文化,留學台灣真的不虛此行。
 

分享

大跳吃冰舞免費吃冰棒、涼品 參山處讓你加倍清涼降溫

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 共攔查廿餘輛疑似改裝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