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社頭報導〕縣府今(19)日在社頭朝興國小校門口辦理﹁番石榴(芭樂)枝條分解菌」示範觀摩,王縣長感謝捐贈分解菌的企業。


拔樂為彰化縣種植面積最多的果樹,約1340公頃,經縣府數月試驗,確認﹁微生物製劑﹂用在番石榴枝條上成效良好,今日在社頭鄉朝興國小前農田辦理示範觀摩。


王惠美縣長說,企業贊助8萬瓶約2千萬元,嘉惠2萬8000名以上農友,這次番石榴贊助2000瓶分解菌,由500名農民試用,8家贊助的廠商是新光鋼鐵、時代生技、全興、弘塑科技、達盛機械、為同科技、漢民科技和欣大園藝噴水工具等,感謝企業回饋彰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ESG)。


王縣長說,PM2.5平均值減量,彰化排名全國第一,縣府向農委會爭取400萬元給社頭、溪州兩鄉產銷班購買小型農機,減碳效益相當20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CO2吸收量。


王縣長希望種植拔樂的農民至農會領取,每分地一罐,避免露天燃燒,以減少空汙和碳排放量。


王縣長表示,選在校園辦理示範觀摩原因是希望將食農教育深入學校,深植小朋友心中。另外,天氣越來越熱,世界各國對環境永續概念逐步提升,過去多採焚燒方式,但產生大量二氧化碳,致地球氣溫逐漸上升,因空氣汙染而影響交通視線,這幾年在大家合力下,彰化107年1~6月PM2.5為25.3微克,今年1~6月PM2.5降至15.6微克,幅度全國第一,感謝企業贊助。


王縣長說,即日起至10月15日,縣府提撥400萬元受理各鄉鎮市﹁番石榴產銷班﹂申請小型樹枝碎枝機補助,補助50%,最高6萬元,產銷班可透過農會申請。

分享

不動產估價新思維論壇8月29日登場 副市長黃國榮:產官學創造城市願景

大甲芋頭北農上市見面會 北農批撥商對於大甲芋頭的濃郁香氣、香Q綿密的口感同聲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