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紓解南區樹義國小、和平國小及信義國小學區內學生就學壓力,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積極爭取市府規劃位於南區大慶街二段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處的「文小66」新設樹德國小,並於日前利用在議會質詢機會,要求教育局未雨綢繆,加速辦理徵收,取得該校第三期校地,否則,應辦理解編,還地於民,避免因環境維護問題,影響都市景觀發展。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樹德國小鄰近開闢中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與九德區段徵收,周遭發展蓬勃,未來將湧入大量人口,希望教育局未雨綢繆,針對未取得面積約0.8877公頃,研議是否辦理徵收。

 

邱素貞說,市府目前未取得面積地段荒蕪閒置,不僅限制了地主使用的權益,也影響環境維護、都市景觀與發展,造成地方觀感不佳。

 

邱素貞建議,如果不開發,希望辦理解編,還地於民;如納入整體開發,也希望儘速辦理徵收,促進土地有效利用,帶動地方整體發展,不要再閒置。

 

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表示,市府規劃新設樹德國小,其中一期經費19980萬元,已於110224日辦理動土,預計興建36.5間建築空間(含防空避難室兼停車空間6),並已於111學年度招收1年級4班。

 

二期校舍經費18000萬元,自111年度開始編列預算,教育局已完成校園規劃審議程序,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作業。

 

文小66學校用地約2.21公頃,目前已取得面積約1.3公頃(0.3公頃以作為非營利幼兒園),未取得面積約0.8877公頃,為及早因應人口趨勢,預計購置取得該校第三期校地,並已於111722日辦理第一次公聽會;後續將接續辦理第2次公聽會、地價及地上物查估、協議價購會,並依協議價購情形評估是否辦理徵收,以取得該校三期校地。

分享

新式停車單超商繳費難 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呼籲交通局考量年長市民方便性 交通局長葉昭甫:新式停車單提供民眾迅速便利的繳費管道 市民不受時間限制也毋須外出 在家就可輕鬆繳納停車費

雲林檢方偵辦不法集團誘騙身心障礙者到東南亞旅遊、工作後行方不明案 聲請羈押禁見被告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