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今8月25日上午在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畔展開一場「潭畔書藝‧筆墨傳情」-两岸湖筆書法藝術缐上視訊交流活动,由中華新同盟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南投分會、日月潭文武廟與湖州筆道藝術舘聯合舉辦。
參加本次活動的有湖州筆道藝術舘、湖州善璉小學、湖州練市小學、中華新同盟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南投分會、財團法人日月潭文武廟、鱼池國小許振家校長、名間國小廖志家校長、中、小學生數名及多位地方書法藝術愛好者等。
活動的進行是先由王似鋒老師書寫唐代詩人孟郊的詩《遊子呤》其中的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再由兩邊的學生及書法愛好者臨摹後,由王似鋒老師對部分作品進行點評。中華新同盟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南投分會顧問,也是本次活動參加者黃馨瑩小姐表示,書法藝術具有東方美學的獨特性,不僅僅是藝術創作,   更能在生活中陶冶身、心、靈,尤其湖州的「湖筆」與徽墨宣紙端硯並稱為「文房四」是筆中之冠,也是中國文化的重要象徵並輸出到世界各地,本會很榮幸能夠在國際知名的日月潭畔與湖州筆道藝術舘一起透過社會人士、學校師長及學生等等不同年齡的書藝愛好者傳遞筆墨情誼,是在疫情期間難得而溫馨的活動。同時,中華新同盟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南投分會王麟鈺會長亦期盼書法藝術也能夠融入更多人的生活中,讓每個人的生命能夠蘊含更豐厚的美學溫度。
 

分享

敬老愛心卡更好用!12月1日起可搭乘計程車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提倡綠能循環淨零碳排 要求交通局提高電動車充電格 觀光旅遊局加強大坑步道植樹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