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夏日藝術生活節精采不斷,27日埔里場次隆重登場,上午由國際藝術展品鴛鴦啟用儀式暨石刻書畫聯展接力拉開序幕,下午則由樂團音樂會壓軸演出,在藝術及音樂結合下,吸引許多年輕朋友和愛好藝術人士前來參與,讓埔里小鎮的周末更顯熱鬧非凡。
27日上午縣長林明溱前往「南投縣國際溫泉觀光特區」(埔里福興溫泉區)主持國際藝術品鴛鴦落成啟用儀式,縣議員王彩雲、林芳伃、黃世芳、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明輝、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杰宏及在地藝文人士都到場參與,稍後,也在溫泉特區遊客中心為「森雕暇旅石刻書畫聯展」開幕剪綵,林縣長致詞時表示,國際藝術品鴛鴦落腳溫泉觀光特區,加上集結在地藝文大師經典作品的石刻書畫聯展,讓該特區更具文化特質,相信在觀光與文化的結合下,該溫泉特區將能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國際矚目的溫泉區,為埔里周邊帶來龐大觀光經濟效益。
林明溱說,國際展品鴛鴦是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洪易的作品,曾領著台灣的藝術到世界各地展覽,於2022年初在南投燈會花海區特別展出,當時就獲得了熱烈迴響,成為網紅及民眾追焦打卡熱點。鴛鴦對於中國人有象徵幸福浪漫意涵,這次南投縣特別將這對鴛鴦留在南投,將這對完美的藝術典藏,打造成熱門的浪漫打卡景點,也賦予溫泉觀光特區幸福浪漫的意象,未來進駐特區的觀光溫泉飯店陸續開幕後,勢必吸引情侶、夫妻及親子前來泡湯遊憩,享受浪漫的幸福時光;另為滿足特區及地方需求,讓溫泉觀光特區更臻完善,園區周邊的泡腳區、文學步道及親子共融公園等設施也正加緊規畫施設中;而集結在地藝術大師經典作品的「森雕暇旅石刻書畫聯展」也正式開幕,展期自8月27日至9月11日連續三週週末,展出作品有羅正煌、許民盛及張啟璀等近四十位藝術家展示近百件作品,展品類型相當多元,有石雕、木雕、種子雕刻、書法、彩墨、油畫、版畫等,現場更展示由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新詩類第一名的文學家陽荷以埔里哲學步道為靈感創作七首詩,由七名在地書法家所書寫之書法作品,活動現場還有中西樂演奏會,民眾與親子家庭一起利用周末假期沉浸在藝術之美中。繼上個周末夏日藝術生活節的「嘻哈音樂會」當日現場吸引了眾多人潮,炒熱前山第一城-竹山,本周末則重金邀請超強卡司在南投埔里開唱,透過聽團藝術來喚醒埔里年輕人的熱血魂,讓樂迷們重回音樂祭滿檔的日子,一起享受音樂的世界,跟著音樂一起跳起來!
觀光處表示,音樂與藝術是個無國際的共通語言,縣府此次推出的夏日藝術生活節,結合了地方創生的初衷,並且加入更多年輕化的元素,以「山城」這個南投既有的形象作為話題,融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內容,希望能為南投縣注入年輕與活力的樣貌,讓年輕朋友透過音樂更了解南投這片土地,進而共同發揚南投在地的文化藝術,為南投帶來新的觀光熱潮。而埔里鎮位居台灣地理中心,藝文風氣相當鼎盛,吸引了許多極具創作能量的藝術家定居於此。因此選在了富有「藝術小鎮」美譽的埔里舉行「古著樂團音樂會」,邀請到有在關注獨立樂團必定也聽過的DSPS、以及出席各大音樂祭演出的吳青原、貝克小姐等眾多知名獨立樂團輪番上陣,樂迷不能錯過!晚會也以「古著」為主題,只要DressCode古著風格打卡拍照,現場就送你台啤無酒精飲品。現場還有古著市集以及主題闖關活動,完成還能領取精美禮品,場面相當熱絡。
 

分享

投縣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錦標賽埔里開打 場面盛大

蔡其昌公布首波行動派發言人 橫跨山海屯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