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在中秋節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文旦柚進口,打壓台灣柚農,立委劉建國為幫助柚農行銷,繼8月17日在立法院舉行「護國柚民 天柚台灣 斗六柚來了」促銷活動,現場賣出3000箱共計1萬8000公斤;今天(30日)再度與農委會、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共同舉辦「文旦樹下的饗宴」促銷活動,共銷售1萬2255箱,將近4萬公斤,積極協助雲林柚農解困。
 
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今天再度與農委會、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共同舉辦「文旦樹下的饗宴」促銷活動,透過國聯社輔導雲林縣斗六市農會、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新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農滎實業等單位,推出產銷履歷文旦柚禮盒,希望可以幫助農民推廣優質柚子,增加收益。
 
立委劉建國今天與農糧署分署長姚士源、縣議員江文登、斗六市長參選人許百芳、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林小萍、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冠倫、鮮茶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美燕以及副總經理蔡宗展,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挺雲林柚農。
 
劉建國表示,今天透過國聯社及鮮茶道企業,大家積極投入參與力挺雲林柚農,媒介雲林在地的斗六市農會、新光果菜生產合作社、斗六果菜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農滎實業等5個團體行銷柚子,同時透過「柚見中秋」網路平台行銷,目前5台斤裝柚子銷售1萬1133箱,10台斤裝柚子銷售1122箱,合計總銷售數量1萬2255箱,將近4萬公斤。
 
劉建國認為,當前在中國打壓台灣柚農之際,看到國聯社及企業等,積極出來幫助農民,等同也是為農民來讚聲,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這股暖流將會持續下去,請柚農不用擔心,不僅農委會會永遠相挺農民,後續相信會有更多企業加進來。
 
農糧署分署長姚士源指出,因應中國打壓柚農,農委會推出了3支箭,就是外銷、行銷及加工,往年外銷中國的文旦大概4500多頓,今年強化國內行銷還有加工,剩下就是外銷部分,農委會已處理了1700噸,國內企業團購也已達到500公噸,加工部分也有400公噸,還未到中秋之前,農委會已達標一半了。
 
姚分署長強調,後續農委會會持續協助銷售,中秋節後也會持續外銷推廣,請柚農放心,同時呼籲國內企業跟民眾踴躍相挺台灣柚農,選購最好吃的斗六魚翅文旦!(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中市忠明路、忠明南路部分改善與燙平 預計今年10月完工

中市「守護空品宣導月」9月登場 8局處逾10場次多元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