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3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表示,沒有完善人行道的地區會造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容易釀成交通意外。台中市政府力行交通應該以人為本概念,要將人車動線分流,讓用路人享有便捷安全的通行空間。所以,依照目前規劃建設局必須確保人行道,在扣除公共設施後,至少不能小於1.5公尺。但經建設局盤點,台中仍有近507處人行道,未滿1.5公尺寬度,需要獲得改善。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台中市未滿1.5公尺寬的人行道。常有共同的現象,就是通道上有管線箱、號誌桿或是消防栓。使得行人被迫得繞道,有時要走上車道,再回到人行道上。這些公用設施在不適宜的位置,造成行人、輪椅及嬰兒車通行困難。議員請教建設局有採取什麼改善計畫嗎?建設局說,將分階段整併線路減少箱體,並移除不必要的號誌,今年底前將完成83處。
 
朱暖英則表示,例如南屯區人口密集的大墩路和大業路口,就有線路箱體、號誌燈桿林立,明顯影響行人、輪椅及嬰兒推車的通行。但經反映施工整頓後,民眾多有不錯反應,覺得路變得筆直好走,不必閃來閃去。但是據知,台中市仍有424處,寬度未滿1.5公尺的人行道待改善。
 
朱暖英建議由於要將公共設施化零為整,往往需要橫跨多個單位協調因而曠日廢時。所以,應考慮先行把線路箱體遷移到寬敞空間安置。先解決民眾與車爭道的問題。

分享

不合時宜或用不到的公保地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應該適時解編還地於民

市民權益束之高閣?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筏子溪流域972筆土地3年未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