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房價愈來愈高,年輕人和弱勢族群買房愈來愈困難,社會住宅就是市府應積極推動的目標和政策。台中市議員林祈烽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時質疑,盧市長任內有規劃了12處的社會住宅,但3年多來一直都在先期規劃中,只有鑫港尾段125戶進入設計和發包階段,其餘都沒有下文。
 
都發局長黃文彬答說,市長上任後交給都發局的任務是以5000戶為目標,去年12月都發局就完成了5508戶提早達標,市政建設是有延續性的,第二階段的國安國宅一期、烏日新榮和段也都動工了,原本規劃的數量延續,市政建設是一棒接一棒,第二階段的規劃也提早動工,目前已有7146戶。
 
林祈烽說,他比對前市長林佳龍和盧市長的任內社會住宅的推動進度,盧市長宣稱第一階段5508戶的社宅目標已在去年提前達標,但大部份、甚至高達9成都是延續林市長當初規劃動工的戶數;而林市長在107年卸任前的完工、施工中、規劃動工和設計已決標的社宅總數,就高達5587戶,比盧市長第一階段要達標的戶數還多了79戶,這代表盧市長上任後沒有「超前」的社宅規劃案,什麼事都沒有做,目標就已經達標了。
 
林祈烽表示,社宅在設計發包前一定要先進行先期規劃作業,每個規劃案視個案大小約為150萬到250萬不等的經費,盧市長上任4年的任期進行了多少件社宅規劃案?市府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以為社宅的目標隨便就已達標。
 
林祈烽指出,市府講目前已有7146戶的社宅,但這是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開始規劃動工,延續到林佳龍到盧市長任內,但盧市長上任後規劃了潭子頭家段、太平區學億段、西屯中義段、南屯新富段、春安段等12處的社宅地點,這些社宅都沒有下文,進度狀況到底如何?
 
黃文彬說,市長任內有新增7處社宅,包括西屯國安段1至3期、烏日新榮和段、南屯建功段、東區練武段、西屯鑫港尾段等,都已編列相關執行預算,先期規劃的社宅數量則沒有包括在7146戶內。
 
林祈烽吐槽說,國安段社宅是因北屯太原段的社宅用地賣給了建商,南屯區建功段、東區練武段在林前市長任內就已開始規劃和進行可行性評估,盧市長接任後只是完成計畫,講白了,盧市長的社宅政績就是收割前朝的成果!

分享

走出廚房轉戰自行車大廠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資源助成功轉職

美樂地公園家長小孩不敢玩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沙坑淪貓砂狗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