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原民會日前遭市議員吳顯森踢爆委外辦理的傳統競技運動會賽事不公,接著近260萬元活動標案,又爆疑由借牌公司得標。吳顯森15日在議會第三屆第8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指出,追查比對發現,該得標廠商登記在共享工作空間,平時並無員工進駐,而該活動報名地址是中清路3段550號1、2樓,即黃仁服務處地址,質疑原民會內神通外鬼,涉圖利特定廠商及民代。
  
對此,原民會說明,此案採購均依政府採購法各項規定辦理,採購過程公開、透明,採購文件也公告在政府採購網,各階段的審查、評選、決標皆依法令規定辦理,絕無不法情事。
    
台中市原民會委外辦理111年度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採限制性招標,預算金額259萬6千元,由軍琳國際影業有限公司得標。吳顯森查詢工商登記紀錄,該廠商最初登記在新北市樹林區,110年10月變更登記在台中市,公司所在地為北屯區文心路4段936號3樓之2。
    
吳顯森表示,google此地址為共同工作空間,除提供會議場地租借,每月付費幾千元就有「借址登記」服務。吳顯森說,軍琳公司所營事業項目有電影片製作業、藝文服務業、不動產買賣業、一般旅館業等60項,應具一定規模,為何借址登記在共同工作空間,質疑有心人士以借牌公司透過關係取得近260萬標案。
    
吳顯森進一步表示,該活動標案內容明定8月28日報名截止,疑廠商宣傳不力,報名人數不足,可能導致無法結案請款。原民會竟配合將報名期限展延至9月16日,並在8月28日召開原住民族座談會,暗中協助報名事宜,疑放水得標廠商。
  「
原民會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吳顯森說,該活動報名地址為中清路3段550號1、2樓,即黃仁競選服務處,而非軍琳公司?他表示,黃仁有詐欺、背信及偽造文書等前科,且妻子涉買票服刑中,原住民朋友前往報名留下個資,難道不會被蒐集拿去非法利用?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答詢表示,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去年雖因疫情影響暫停辦理,但隨疫情稍緩,預定於今年10月15日舉辦,並廣邀原住民族人參與,盼透過活動復振原住民族文化;另為提升活動品質和讓台中市更多原住民共襄盛舉,故延長傳統舞蹈競賽報名期限。

對於市議員質疑承攬廠商將報名窗口設置於民代服務處,及相關個資保護,林益陸指出,依採購契約規定,廠商不得向任何人、單位、團體洩漏或透漏個人資料或任何業務上需保密的文件及資料;市府原民會除嚴格要求廠商遵守契約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規定外,若廠商違反規定,將依契約規定解除或終止契約。
  
有關活動辦理,林益陸強調,將嚴格檢視廠商執行項目是否符合契約各項規定應辦事項,並要求廠商務必依契約如質、如期完成;另為提升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品質,並達成活動辦理目的,正致力辦理活動各項工作,希望得到台中市原住民認同,並讓其認識原民文化、落實文化傳承。

分享

台中中央公園大樹怎麼變小樹了?台中市議員李中質疑是拜前市長林佳龍團隊所賜

閒置三年 蔡其昌和黃國書提方案活化台中中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