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隨著校園逐漸解封,學生重回操場運動,但許多校園的操場與周邊設施都有待更新,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今天(20日)表示,他與立委蘇治芬共同為文光、口湖、龍巖、仁和、水碓、大美及土庫等國小與水林國中,爭取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經費,目前已報請教育部等待審查。
 
此外,劉建國也針對台3線古坑鄉261K+750路口排水及光興路易淹水問題,於昨天會同古坑鄉長候選人林慧如、縣議員張庭綺、永光村長賴茂行、永昌村長李裕驊、麻園村長劉義岳及交通部公路總局斗南工務段段長李俊儒等人,共同到現場會勘,針對淹水問題尋求解方。
 
「窮不能窮教育!」劉建國表示,他從政以來一直認為教育是雲林孩子出頭天的重要管道,為雲林孩子打造更安全舒適的優質校園環境是他的責任,長期努力爭取更多校園建設,未來若能入主縣府,教育建設更不會停歇,要讓師生安心家長也放心!
 
劉建國指出,過去3年內,他已協助9鄉鎮29校爭取1億9872萬元改善經費,另還協助崙背國小加入「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可以照顧到其他小校與分校營養午餐,目前雲林像這樣的中央廚房共有9座,投入經費2億7500萬元,受益學校共27校、4分校及1分班學生。
 
劉建國說,他也向中央爭取斗南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整個新建園舍共計6231萬(含設計費+綠美化),教育部實質補助5482萬元,在斗南國小校長王俊孝大力支持與配合下,在今年3月22日已動工。
 
另針對古坑鄉台3線261K+750路口排水及光興路易淹水問題,經劉建國等人現場會勘後了解,癥結點應該是發生在邊坡太小及排水箱涵有排水斷面差異問題,劉建國已立即與公路總局討論改善解方。
 
劉建國表示,針對邊坡與排水箱涵空間不足問題,確定要擴大排水箱涵量體,並由鄉公所加大邊溝斷面,從現在不足60公分擴大到120公分,以利可承受更多排水量。
 
由於台3線與光興路分屬公路總局及古坑鄉公所管轄,劉建國要求公路總局要主動與鄉公所聯繫,在取得路權後一併加速進行改善排水工程,避免再度發生淹水災情。
 
對此,公路總局斗南工務段段長李俊儒允諾協助並表示,修繕經費預估在10月會核下,經費到位後就會立即發包處理,盡速解決古坑鄉該路段淹水問題,改善居民生活環境。
 
古坑鄉長候選人林慧如指出,台3線及光興路、永興路等淹水現象已很久了,今年情況更加嚴重,水溝蓋全部噴出來。她感謝公路總局派員會勘,將對台3線排水箱涵加深擴大,同時在取得公所路權後一併施作邊坡斷面,藉此趕快解決百姓的痛苦,這才是有效率的政府。
 
古坑鄉永昌村村長李裕驊表示,永昌村光興路的水溝淹水問題已七八年,每次只要下大雨就淹水,一再反映都無法改善,十分感謝劉建國立委會同公路總局官員,到現場徹底了解如何解決問題,會勘時公路總局已做出詳細說明並提出解決辦法,改善工程完工後,期待村民可以脫離長期淹水之苦。(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強調台中市政連陳水扁都肯定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大甲義和里第一座綠美化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