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東縣政府今年首度推出全新海洋遊憩品牌「藍海生活節」,為期四週規劃16場次的水域遊憩體驗外,還有藍海單車微旅行等行程,要讓遊客體驗不同面向的臺東藍海生活。
 
電輔車是一種智慧型的腳踏車,也是臺東縣政府積極推展的體驗項目,電輔車會偵測騎士騎行的扭力與速度適時調整動力輸出,例如上坡會加大動力輸出,讓騎程更輕鬆,這樣遊客才有餘力觀察四周景色,體驗單車旅遊的樂趣。
 
位於台東糖廠文創園區的「阿度的店」,提供名為「軌迷心竅」的電輔自行車(又稱電動單車)特色導覽,會帶領遊客以阿度的店為起點,騎往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又稱為山海鐵馬道,這條路線總長21公里。
 
沿線景點包括臺東舊火車站、鐵花村、鯉魚山、馬蘭車站以環狀路線接卑南大圳轉至水利公園,再沿著卑南溪抵達活水湖、海濱公園等景點,是一條觀光資源豐富的平地自行車道。全程大約三個小時,好騎,一點也不累,大約三個小時的行程既充實又富有人文味,非常適合各年齡層一起同樂。
 
導覽達人阿度會隨著路線推移講述相關故事,這條自行車道沿著舊鐵軌前進,除了保留1922年設立的馬蘭車站月台樣貌,沿途也栽植大量路樹,穿過有鮮明紅牆的台東表演藝術館,騎經藝術廊道時可瞧見拼貼的動物雕塑。
 
來到2001年停駛的台東舊站,阿度指著一根腫起又有彈痕的柱子說,這裡頭可還卡著二戰時期的3顆子彈呢。時移世易,一旁的台鐵貨倉宿舍早已改造成鐵花村聚落,變成結合音樂與餐廳的知名景點,然而許多故事透過口傳與歷史遺跡的見證,依然被保留在記憶中。
 
正因獨特魅力的他,將自行車結合地景的導覽解說,因妙語如珠,總是讓遊客每每笑聲不斷,因此聲名遠播。全國據點包括臺東鹿野的龍田店(總店),臺東市糖廠店,臺東池上店,臺南安平店。
 
「阿度的店」是台東單車旅遊第一品牌,阿度從2002年在鹿野龍田開第一家店至今,以人文情感加上自行車的導覽方式,讓到訪的遊客親身體驗生命與大自然的美好。推展自行車旅遊已經超過20年,如今第二代接班也已經上線,為台東單車旅遊增添生力軍。

分享

樂成宮舉辦第42屆敬老大會暨捐款花東地震賑災專款活動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斗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到場力挺 誓言拿回濁水溪以南第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