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開辦具有創造力及專業力的商業、資訊、工業及餐飲等四大職類職業探索營課程,提供青少年探索職業面向,了解多元的職業型態與技能,其中資訊類的APP動畫程式設計班、網頁介面設計班、Arduino變色龍光感應燈實作班及創意角色設計與行銷應用班,每班30小時的實作課程廣受青年學子喜愛,除了探索職業興趣,也提升青年學子的資訊力。
  
參加創意角色設計與行銷應用探索營的蔡同學表示,平常只喜歡手繪創作可愛的IP角色,經過系統化的課程安排,包含繪圖的發想方法、AI的技巧設計、精巧的角色設計以及PS軟體應用等,他從完全不會電腦繪圖到已經可以應用軟體及實際繪製出一整套貼圖作品,這是參加營隊前完全超乎他想像的事。

另外他也汲取到在設計行業上有關市場消費、品牌行銷及產業發展,以及由傳統手繪的方式轉型數位工作會遭遇問題的相關知識,目前課餘時也開始嘗試利用美編技巧及平面設計概念,構思設計作品,也對未來從事設計行業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勞工局表示,今年度青少年職業探索營共辦理10班次,結訓後學員滿意度高達94%,可見在實務操作的體驗探索課程中,有助於青少年們對於自我職涯的深入探索,也更能幫助在學階段的學子清楚思考未來職涯的方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廣告)

分享

林縣長感謝日商SUN流通集團捐贈本縣救護車

國際女孩日,家扶送衛生棉給經濟弱勢受助少女和媽媽。(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