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推動自行車旅遊走向國際,配合「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強化推廣綠色旅遊、運動觀光及慢遊永續旅遊精神,規劃「環騎雲林100K」系列活動,以單日型活動「挑戰雲東 台3林徑」結合期間型認證方式,讓雲林美麗自行車廊道廣為人知,邀請大家一起來雲林破風前進、挑戰自我!
 
由縣府文化觀光處規劃「環騎雲林100K」系列活動今天(12日)舉行宣傳活動,副縣長謝淑亞、文觀處長陳璧君等人到場行銷。11月5日(周六)單日型活動,將邀請單車全能好手盧紹軒、土耳其單車女神徐甘舒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當天與參加者們一起破風挑戰。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今年為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藉由健康運動年鼓勵縣民有著規律運動習慣,縣府也努力朝向SDGs永續發展2050淨零排碳願景,透過打造縣內自行車騎旅風氣、綠色旅遊,進而朝向SDGs願景,以及落實全民健康運動年的精神與理念,也讓縣民越動越健康,一同打造雲林健康運動城市!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指出,活動當天除有豐富紀念品外,沿途還提供超澎派的雲林在地美食為車友們補充體力,最終將抽出全場最大獎價值15萬元的捷安特客製化自行車1輛,活動精彩可期。
 
「環騎雲林100K」系列活動,分為單日型「挑戰雲東 台3林徑」活動及期間型認證活動;11月5日單日型活動規劃兩組路線,破風騎士組全程50公里,沿斗六市、華山休閒農業區至古坑綠色隧道騎乘,海拔最高達775公尺,極具有挑戰性。
 
另規劃悠活親子組全程15公里,騎乘至古坑綠色隧道,邀請大小朋友遠離都市喧囂,感受綠樹成蔭的沁涼感,放鬆且療癒,讓民眾悠閒騎旅。
 
陳處長說,騎自行車是非常健康且全面的運動,對心肺功能、平衡感、肌耐力都有幫助。繼自行車路線摺頁發布後,以7月的雲林單車文化節為首發,讓民眾體驗到164線文化絲路之美。
 
本次單日型所規劃的路線是雲東的挑戰路線-台3林徑,全程50公里,沿斗六市、華山休閒農業區至古坑綠色隧道騎乘,海拔最高達775公尺,非常具有挑戰性,歡迎各路車友來挑戰。
 
期間型認證活動「環騎雲林單車認證」依照縣內6條自行車路線,有從雲林的宗教信仰中心北港,沿途經過水林(開台第一庄);口湖的「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沿著濱海看風景,經過麥寮-台西-口湖的「真愛密碼-1799幸福公路」。
 
另有沿著濁水溪南岸,體驗遊海至山的田野單車之旅;經過二崙-西螺-林內的「濁溪南岸-夢田154」;深度體驗迎神的傳統文化,沿途經過西螺-虎尾-土庫-北港的「與神同行-145騎福朝Bike」,遠離都市喧囂,
 
兼具運動健身及休閒活動的「挑戰雲東-台3林徑」、全國第一條沿著水圳興建的「水圳綠道-嘉南大圳濁幹線」,途經3處鐵支路的自行車路線,更是鐵道迷必體驗的路線。
 
車友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可擇期選擇1條路線完成單車騎乘挑戰,再以手機APP路線軌跡截圖作為認證資料,並同時與指定地標合影,拍攝3張照片上傳至認證網站,就可獲得飛狼經典圓筒包,縣府歡迎各路車友踴躍參加。
 
適逢「2022台灣咖啡節」即將盛大舉行,除11月5日「挑戰雲東 台3林徑」路線沿經華山咖啡大街、綠色隧道等相關咖啡活動舉辦點,文觀處也將於11月12日(周六)下午3點至7點,在虎尾央廣辦理「2022喝藝杯舊時光-星光市集」。
 
活動規劃有表演團體、街頭藝人,美食攤位、胖卡及咖啡手沖DIY體驗等,完成下載慢遊雲林APP,還能獲得免費飲品和美食,數量有限送完為主。
 
此外,當天也是將發表「2022咖啡地圖手冊」,縣府遴選百家雲林咖啡店製作,鼓勵遊客持手冊(內含消費券)或下載慢遊雲林app加入會員,即可獲得消費券50元2張,並至合作的咖啡店家消費,單筆100元可折抵50元,依此類推。
 
縣府透過整合線上與線下消費折抵,加乘方式共同行銷「2022台灣國際咖啡節活動」,促進雲林觀光人潮與創造經濟效益。
 
更多活動資訊詳情,請查閱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官網,也歡迎大家下載「慢遊雲林APP」,報名資訊詳情請參閱樂活報名網。

分享

不恐怖的鬼故事《水鬼請戲》11月在台中歌劇院演出

彰化唯一保留完整眷村的中興莊外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