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轉運中心開往后里泰安車站的888公車,在各界殷殷企盼下,22日上午在后里中社花市舉行開通典禮記者會,宣告台中第一條以觀光景點為主的公車,將於23日正式啟動營運。為888公車催生的市議員陳清龍表示,不止努力以轉換為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為目標,未來還要讓公共運輸交通帶動后里豐原的觀光發展。

888觀光公車開通記者會,在以花海美景聞名的后里中社花市舉行,由吳柏均Alto及吳凱翔Tenoru優雅薩克斯風演奏揭開序幕,為觀光公車催生的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中台灣客運公司、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林鴻、文統聯集團/中台灣客運副理吳崇誠,及地方觀光重要推手中社花市、麗寶樂園、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都派員出席共襄盛舉。

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888觀光公車是台中第一條觀光路線的公車,具備一般公車通勤功能外,因為經過的景點都是觀光區,還有推動地方觀光的效果,民眾抱怨一天三班次往返太少,公捷處都聽到了,接下來一定會滾動檢視運量,調整增加班次。

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林鴻文指出,觀光局目前已經著手規劃,年底就會向交通部觀光局送出企劃案,要全力將888公車,升級成有全國知名度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大家一起來搭888、豐原后里一路發發發」。市議員陳清龍指出,888觀光公車繞行豐原媽祖廟(廟東夜市)、水岸花都 葫蘆墩公園、東豐自行車綠廊、后里五星級動物之家、花田綠廊(環保公園)、后里馬場、花博森林公園、麗寶樂園、中社花市、泰安車站等觀光景點,景點附近多已提前爭取完成設置YouBike站點,自行車民眾在下車後,除搭乘下一班公車繼續旅行外,還可騎著YouBike自行車,悠遊周邊觀光景點。

陳清龍表示,從縣市合併後,為避免原縣區豐后的邊緣化,即努力推動把豐原打造成水岸花都,全力把后里轉型為旅遊之城,爭取開闢豐原、后里以觀光路線為主的公車是重要的第一步。

陳清龍說,888觀光公車能順利開通,要感謝市府交通局的幫忙,更要大力謝謝中台灣客運公司參與,後續將以轉換為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為首要目標,要讓公共運輸交通帶動后里豐原的觀光發展。

統聯集團/中台灣客運副理吳崇誠說,中台灣是統聯集團百分之百出資的子公司,就是要服務中部所有鄉親,一定會全力配合地方鄉親需求、升級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一定會全力配合。

中社花市發言人說,中社花市花海接替上場四季皆美,目前「火焰雞冠花」盛開,紅、黃双色交織出壯觀花海,首次種植的「地膚草」,綠色圓滾滾的可愛模樣,是民眾拍照打卡最愛;為慶祝888觀光公車開通,從今天10月22日起至11月30日止,全國民眾只要出示個人臉書、IG與888與觀光公車合照或公車外觀照片,到花海區賞花只要60元。

中社花市外就設有YouBike站點,欣賞花海美景後,還可騎腳踏車前往附近知名古蹟舊泰安車站、泰安老街、舊大安溪花樑鋼橋,回程可視時間,選擇再搭888觀光公車,或前往泰安車站搭火車繼續行程。

分享

台中太平區市議員候選人黃佳恬成立競選總部 市長盧秀燕:和黃佳恬是最好搭配

興利北屯讓專業的來 「大仁哥」賴順仁迎向七連霸 守護家園戰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