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日上午起早到太平區拜票受訪時說,感覺這次是歷來選舉「最冷的一次」,全台皆然,原因則和長輩受疫情影響不願出門、選舉太多等有關。冷不是一個候選人可以把它炒熱的,選舉固然是民主的嘉年華,但最終還是看牛肉在那裏?最終還是回到政見才是選舉的本質。對於是否因和中央執政有關?他則說,如果和中央執政有關,那應該是熱一點才對。

蔡其昌昨、今兩天都一早即分別在大里、太平街頭揮手拜票,今天接著還進到太平市場拜票。他受訪時坦言,他從20幾歲幫人助選,自己立委選了5次,這次是選這麼多次裡面最冷的一次,而疫情是重要關鍵。因為有很多人,特別是長輩,相對抵抗力低一點,他們會擔心疫情。
第二,則是跟台灣一直在選舉,也多多少少有影響。

但他覺得選舉是一種態度,做一個候選人在民主選舉裏面應該要親自去拜託市民,跟市民親自講解你能帶給這個城市什麼願景,用雙腳讓每一個市民看到你,不管外面客觀環境如何,這是一個候選人最基本的。

他也說,不只台中選情冷,北部的輔選團隊告訴他他們選情也很冷,即使因為選戰結構的關係,像台北市三腳督,佔據媒體板面,但台北的輔選團隊也告訴他們「選情冷」;他直言,冷不會只在一個地方,是全台灣皆然,這是這一次到目前為止選舉很大的特色,會不會熱他也不知道,但選舉要到最後一天才知道結果。

蔡其昌也說,冷不是一個候選人可以把它炒熱的,選舉固然是民主的嘉年華,但最終還是看牛肉在那裏?台灣民眾經歷過台灣民主化那麼多場選舉他們最終還是會回到政見,看誰能帶給這個城市更多的幸福、更多的福利,讓大建設可以啟動,最終還是要回到選舉的本質。他也強調,一直以來他很少搞花招,務實、紮紮實實,跑大場、小場去說明,目前已經達700場的市政說明會。

記者接著問,會不會跟中央的執政有關?蔡其昌說,如果有關係,那應該熱一點,「我們防疫工作得到全世界的肯定,是世界級的成就」,經濟成長率在前兩年、在很多經濟專家眼裡,能再創這樣的經濟成長率,那其實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且台灣民主成就和國際地位的提升也是空前的,過去大家幾乎都已經忘了台灣。

他說,在立法院多少年來沒有接見過國際的大咖友人,就算是疫情期間,一樣接了過去可能2、30年來沒有來台灣的重量級人士,所以台灣在國際上得到的能見度,也是空前的。所以,這一切空前的成績,市民朋友或許未來會想到,對民進黨整體聲勢的拉抬就有很大的幫助。

立委何欣純也說,她選了好幾次的選舉,也感覺今年的選情很冷,但可以逆勢思考,民眾可能因為疫情關係不願意群聚,但我們可以走向人群、走向住家、社區,走遍每一個大街小巷,盡全力使盡各種方法,去接近他們,讓他們認識蔡其昌。

分享

有熊通報拿獎勵金!東勢林區管理處啟動黑熊生態服務給付

蔡其昌、何欣純合體太平站路口及菜市場拜票 呼籲換市長讓屯區加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