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今天(2日)驚傳過世!嘉義市選舉委員會表示,6位候選人中有人死亡,將即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後續市長選舉相關程序及投票日期,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期程後據以辦理。
 
據了解,黃紹聰是今天凌晨4點多,因病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不治。嘉義市選委會上月辦理候選人競選號次抽籤時,他即請人代抽號次為3號,外傳黃紹聰是因染疫過世;但家屬表示黃是因心肌梗塞送醫不治,並非確診死亡,請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嘉義市選委會表示,第11屆市長選舉候選人黃紹聰於今天凌晨死亡,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區域立法委員、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於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者,選舉委員會應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
 
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說,驚聞候選人黃紹聰辭世深表遺憾與不捨,也向家屬表達慰問及哀悼。黃紹聰先生平日熱心公益,擔任宮廟及慈善會相關職務,積極參與並關心公眾事務。有關選務問題,一切依選罷法相關規定及配合中選會後續決定辦理。
 
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指出,驚傳市長候選人黃紹聰不幸過世,他深表哀悼與遺憾,同時也宣布即刻起暫停選舉活動一天,靜待中選會有更進一步決定。目前中選會已緊急開會討論中,如有任何最新消息會同步向鄉親告知。
 
黃紹聰不幸過世,競選總部今天大門深鎖,支持者表示,72歲黃紹聰為記帳士,曾擔任嘉義市鎮山宮主委,目前仍是多間宮廟的常務監事或理事,熱心公益,關心公共事務。
 
他此次參選提出要檢討調整不符使用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地主繳納30%以下補償金就准予變更、檢討嘉義市大雨淹水排洪問題、研議招商辦法活化嘉義等政見。
 
距投票日只剩20多天,雖市選委會表示會加緊作業,希望能趕在11月26日如期投票;但考量到相關行政流程作業,極可能必須延期投票!(圖/取自網路)

分享

第十八屆雲林文化藝術獎11/5頒獎 陳中申、林竹岸、廖文和、阮威旭、楊柏林、李豐楙、林雙不、紀仁智等8人榮獲《貢獻獎》!

冬天的太陽改善換季過敏 還有這4件事也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