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在地畫家謝滄益,日前到仁化診所就診,沒想到他「有備而來」,看診時直接向醫師簡肇棟表明要捐20幅畫義賣,義助簡肇棟的牽手張芬郁競選市議員,謝滄益說,會有這想法,全因一份在地情誼。

 

師承三位台灣前輩畫家廖繼春、李梅樹、楊三郎,謝滄益受啟迪經常將台灣土地、風俗民情表現於藝術創作上,另自創個人技巧介於寫實、具象、抽象間,表現自然景色及對這塊土地的熱情。

 

謝滄益表示,民國六十六年,他從南投遷居大里,曾擔任立人高中和衛道中學的美術老師,大里是他的第二家鄉;記得20餘年前的某一天,現任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當時是大里市公所機要秘書。

 

陳宗彥親自拜訪他,希望他能參加大里市公所二樓畫廊舉辦的藝術家聯展,他一口氣答應,也因此與當時的市長簡肇棟和夫人張芬郁結下不解之緣,並將一幅大里溪畫作贈送給簡肇棟,期許他用心治理這個城市。

 

謝滄益表示,近年他身體微恙,簡肇棟成為他和家人的家庭醫師,親切熱情照顧他的健康,得知張芬郁要選市議員,他不懂選舉,但看過之前有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時義賣畫作,他想自己也可以用這種方式表達對老朋友的支持,所以才有捐畫義賣的想法,並趁著去看診時,向簡肇棟表明心意。

 

簡肇棟回憶,1998年他在大里市公所二樓成立「杙文空間」,把藝文風氣帶進大里市,陪伴很多人成長,很欣慰杙文空間已成為「藝文走廊」延續至今,也感謝大里藝術家們和學校無私共襄盛舉,才能一起帶動大里藝文風氣。

 

張芬郁非常感謝謝滄益老師的義助,但也向謝滄益解釋,要成立競選總部必須先通過民進黨的黨內初選獲提名,她允諾會努力力拚第三席,不辜負老師的心意

分享

培育光電頂尖人才 興大與晶元光電攜手共創校園產業培訓平台

﹁花在彰化﹂圓滿閉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