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溪湖報導〕彰化縣第一所「科技雙語教室」探索館,湖北國小揭牌啟用。


縣府補助湖北國小150萬元,結合新興科技VR情境和Coding程式語言學習,奠基學生成為AI智慧家能力展開教育新模式,為縣內第一所國小「科技暨雙語教室」探索館。


王縣長說,她擔任立委時曾參訪北歐,看到北歐孩子可以自己寫程式,她希望我們的孩子從國小開始可以自己寫程式,剛開始時會很辛苦,但持續從1所、2所開始,將制度建置起來,未來有等比級數成長,期待孩子有良好學習環境。


王縣長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她深感中南部地區英文能力比北部弱了一點,科技時代,如何讓孩子跟國際接軌,跟上時代腳步,為縣府努力目標。


王縣長說,科技暨雙語教室探索館有4大主軸,包括「翱翔VR元宇宙、探索Coding機器人、樂玩STEAM積木和體現AI智慧家」,建置多元課程,銜接科技,另外,近年來VR盛行,「巫家捏麵館」將廟口文化帶入,在地特色結合科技,讓孩子透過學習了解在地。


王縣長指出,縣府投資湖北國小軟硬體設備近3千萬元,感謝基金會支持,包括廣達基金會在藝術、科技支持,也感謝東碩資訊曹賜正,每年協助好幾所學校,讓孩子到都市學習,加速整體發展。


縣府除積極協助閱讀空間整理外,也加入英文愛的書庫,今年增加20座英文愛的書庫,未來會持續讓孩子有更好環境。

分享

台中市新社長青學苑結業成果展 副市長令狐榮達:活到老學到老!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六段451巷拓寬完工 盧秀燕:提供居民更便利安全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