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協助更生人順利就業,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建立線上轉介機制,透過專業就業服務員提供客製化就業諮詢、推介在地工作機會、就業後追蹤等服務,並提供臨時工作津貼、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多項促進就業方案,輔導更生人就業;另也和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合作,每月定期至台中地檢署觀護人室進行駐點共案服務,提供最新求才職缺及就業資訊,從去年至今已協助超過200位更生人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就服處為協助更生人順利就業,整合市府社政、衛政、醫療等多項資源,運用個案管理方式,依每個人不同的就業需求及生活目標,提供個別化就業諮詢、職缺媒合、推介面試等服務,也積極開發對更生人友善的廠商,增加工作機會;另一方面也提供成長團體活動,以重建工作價值觀,增加更生求職者就業信心。

年過60歲的阿強(化名)曾因強盜罪入監服刑9年,去年底出監,雖找到工作但因不被主管重視故離職,後由台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透過線上轉介到勞工局協助就業。阿強向就業服務員表示,他常因有前科身分而感到自卑,認為主管和同事也同樣對他差別待遇,時常起爭執。

就服員協助阿強調整工作心態並和主管理性溝通,經就服員客製化服務下,阿強逐漸信任及接納就服員建議,重振就業信心,之後阿強也成功錄取工地管理員工作,如今已穩定就業至今滿3個月,就服員也協助阿強申請勞工局弱勢勞工就業協助計畫,領取1萬2千元就業獎勵金,幫助其重拾信心再出發、開創希望人生。

就服處指出,定期在台中市地檢署觀護人室駐點服務,提供更生人溫暖、個別化的就業服務,透過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幫助更生人重返職場、順利就業,歡迎有求職需求者多加利用。更生人窗口服務資訊請電洽04-22289111分機36203或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分享

「全國高中、職生商業類烘焙職種技藝」模擬賽,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中市觀旅局加碼推「旅宿專屬抽」 壓軸大獎抽百萬油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