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成功在后豐自行車道旁,闢建「葫蘆墩圳舊進水口-水岸藍川綠廊」後,極力爭取的東豐自行車道朴口站休憩環境改善工程,將於12月底完工。陳清龍18日表示,東豐自行車綠廊,曾是台灣票選冠軍的單車旅遊勝地,朴口站休憩區卻景觀、環境雜亂,為此他要求觀光旅遊局編列預算,進行環境綠美化及擴充遊客休憩空間,工程預計12月底就可完工。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東豐綠廊朴口站休憩區,位於自行車道0.8公里附近,以前是臺鐵東勢支線西端起點的第一個車站,西元1961年設置時為簡易站,2年後因人事精簡降為招呼站,1973年大雪山林業結束營運,東勢線營運情況開始走下坡,最後客源幾乎只剩下通勤學生,在不堪長期虧損下,東勢線於1991年結束營運,沿途朴口、石岡、梅子、東勢等站全走上廢站命運。

陳清龍表示,朴口站一開始為簡易站,沒多久又降為招呼站,僅有一座單側停靠的岸式月台與小候車亭,東勢線停駛後,候車亭被拆除,被保留下來的月台,則被淹沒在荒荒蔓草中,直到西元2000年底,東勢支線搖身變成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朴口站古老紅磚月台才又重見天日。

陳清龍說,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朴口休憩區,是自行車道豐原起點第一站,但除了這座古老紅磚月台外,最基本的周邊環境綠美化都沒到位,這次爭取2百餘萬經費,將種植山月桃、藍香草、七葉蘭、龍船花等20種植栽增加綠美化,還會將原有喬木進行修枝,將原有鋪面廢棄物移除加以整理,增加排水設施及透水鋪面以擴充遊客休憩空間。

陳清龍進一步指出,朴口站是見證豐原、東勢山城區林業興衰史車站之一,現存古老的紅磚造月台相當罕見,綠美化建設只是第一步,未來會努力爭取設置洗手間、歷史解說牌等設施,讓朴口站除了休憩外,也成為具有歷史及人文意義景點。

分享

澎湃年菜5888元起外帶 麗寶福容大飯店早鳥禮不等人

民進黨東南區市議員8號候選人陳雅惠政見發表會 細數擔任國光里長任內的多項政績 也闡述未來當選後將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