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地檢署主辦犯罪案件偵查、起訴、執行等相關業務,為守護社會秩序、勿枉勿縱等原則,總給民眾生硬的刻板印象,嘉義地檢署今年用心規劃友善民眾的空間設計,去年新增YouBike站點,便利民眾洽公,也常見民眾於清晨或傍晚在本署腹地運動或快走。接近年度尾聲,聖誕平安之樂聲響起,為展現司法柔性風貌,在該署大廳及門前,分別擺設聖誕樹、雪人,更於每日夜間,在門前廣場以省電LED燈投射「雪花、雪人、下雪了」及「鈴鐺、麋鹿、送歡樂」等主題,充滿童趣的聖誕裝飾,讓民眾對地檢署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檢察長張曉雯說,地檢署白天是檢察官鏟奸除惡的場域,夜間也能是民眾休憩、放鬆、親子同樂的空間,歡迎民眾前來打卡拍照,感受聖誕溫馨氣氛。
 
張檢察長表示,近年來,法務部除堅守檢察原則外,仍積極推動柔性司法政策,包含:修復式司法、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等業務,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法律服務。
 
另,今年嘉義市市長選舉因故「重行選舉」而延長了選舉的戰火,地檢署鼓勵民眾來感受聖誕氣息之時,也不忘在111年12月18日行使公民權投下神聖的一票,期間若發現不法情事,請來電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嘉義地檢署查賄不打烊。

分享

「護佳生醫」打擊不法仿冒商 捍衛智慧財產權

111年全國商科技藝競賽 嘉商網頁設計組林柏碩同學勇奪全國第一 會計資訊組第3名文書處理組金手獎 另獲優勝獎四座 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