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聖誕節是個溫暖又感恩的日子,孩子們總是會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告訴他想要的禮物。來自大甲區大學仕專業教育機構的二十八名小學生,昨日在聖誕節前夕,除了精心裝扮成聖誕小公公,在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不但體驗到宅沐浴小小職人活動之外,更沿途高喊著「浴起傳愛!請大家掏出口袋零錢做愛心!」不少家長、遊客深受感動,當場捐款共襄盛舉,熱鬧又溫馨。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天氣愈來愈冷,聖誕節的腳步近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是爸爸媽媽為寶貝孩子挑選聖誕禮物的時間。今年,疫情搗攪亂正常生活,我們希望孩子能走到戶外。

趙明明說,在聖誕節前夕,連結大學仕專業教育機構的學生,透過「到宅沐浴小小職人體驗」,達到有氧運動、台語體驗及勇氣挑戰等學習目標,讓孩子由學習過程中體會到宅沐浴服務工作夥伴的辛苦,更學會同理、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公益,送給讓弱勢失能者一份暖心的聖誕禮物-好好免費洗個熱水澡。」

大學仕專業教育機構_Angel主任分享,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一直致力在台中為居家重度失能者進行到宅沐浴服務,面對弱勢家庭還會積極協助找資源,讓弱勢失能者能好好洗個熱水澡,其愛心令人感動。

因此想透過另類的聖誕節活動,讓孩子在應景歡樂之餘,也能力行公益,這是課本之外很棒經驗,除了希望讓孩子能體諒父母賺錢辛苦,與同儕間能互助關懷之外,並能用自己力量做公益,去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生命教育往下扎根,引導孩子種下善的種子,讓社會能更良善、更溫暖。」

趙明明說,源自日本泡湯文化的到宅沐浴車,運用組合式沐浴設備搭配三人一組的專業團隊,只要家中有1.5坪的空間,就能提供全身沐浴和泡澡服務。永信基金會在大臺中地區有三輛到宅沐浴車提供服務,如有台中偏鄉部落或弱勢家庭需要免費到宅沐浴服務的民眾歡迎來電;到宅沐浴服務專線04-26270812分機326向楊督導洽詢。

分享

國道一號后里到大雅段拓寬工期9年 立法委員楊瓊瓔要求縮短

機車行掛羊頭賣狗肉 男涉嫌改造槍枝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