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區1位近40多歲的張姓女子,兩個多月前接收到化名「阿偉」之交友訊息邀請,男子自稱在德國從事石油探勘工作,並稱要以結婚為前提與女子交往,雙方頓時陷入熱戀。

日前男子忽然稱在海外投資石油探勘的設備遭風浪毀損,希望女子匯2萬歐元就急,所幸在銀行行員關懷提問下並通報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勸阻,最後順利保住其血汗錢。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張文彥日前下午3點多接獲轄內元大銀行廖姓女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關懷瞭解,原來張姓女子幾個月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位化名「阿偉」的男子,雙方在素未謀面之下進行網路交友,在男子的甜言蜜語下,並提出以結婚為前提的攻勢,女子深信不疑並陷入愛河。

男子並自稱自己在德國投資石油探勘工作,近期因海浪過大導致探勘機具損壞,需要近百萬歐元修復,目前已經籌到差2萬歐元即可付尾款,希望女子能匯錢幫忙,張女不疑有他就拿出多年積蓄至附近銀行欲匯出款項。

機警的行員發現帳戶有異且女子對於相關資訊均無法應答,隨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關懷,經王、張兩位員警耐心地說明這種典型假投資詐騙案件,才讓女子恍然大悟,避免多年積蓄遭詐騙。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表示,對於來路不明的交友訊息要小心過濾,詐騙集團常利用人們想擁有愛的渴望,編織感人故事博取同情騙取匯款,如一提到匯款或領錢必要提高警覺,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

明道國三洪鈞睿APCS滿級分 臺大NPSC全國冠軍

彰化區爭取5連霸成功的縣議員林茂明,涉嫌賄選被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照片攝自林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