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為提供大肚、烏日、龍井地區女性朋友近便的福利服務,規劃性別友善空間,提供婦團及女性休閒舒壓及學習成長的多元空間,台中市烏日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靜宜大學承接)、台中山海屯區女孩培力據點(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承接),即日起正式進駐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15日舉辦入駐茶會,服務在地女性朋友。

女力培力團隊進駐烏日社福館茶會,包含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林孟令、市議員當選人曾威、林昊佑、社會局長彭懷真、烏日區長林崇懿、三和里長楊添和均到場;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林汝洲也派代表出席及在地婦女團體等皆共同參與。

長期持續關心女性議題的市議員吳瓊華提到烏日社福館三樓以女性為主題,規劃性別友善空間,提供婦團及女性休閒舒壓及學習成長的多元空間,包括多元文化展示廊道、多功能活動室、視聽室、韻律教室、廚藝教室、倡議室、諮商室及哺乳室等,很適合舉辦各項婦女及女孩培力方案,結合托育及親子資源辦理多元成長課程。

吳瓊華也表示,藉由社區培力,增加女性公共參與機會,就近鼓勵新住民朋友文化交流,促進多元文化社區融合。
  
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表示,女性在政治、經濟與公共決策應有平等的參與機會,因此社會局從婦女社會參與、勞動與經濟、福利與脫貧、教育媒體與文化、健康與醫療、人身安全與性別友善環境六大面向,持續關注婦女福利與權益,期待在各領域裡創造屬於婦女的一片天地,營造性別友善之都。
  
吳瓊華也表示,烏日社會福利館目前除了三樓規劃專屬婦女的活動空間外,一樓中庭設置有公共藝術,藉由「新芽、共融」的概念,以雙臂擁抱的姿態提醒每一個人,帶出社會局的多元服務,即使不同背景,都有機會相互學習。

等明年一、二樓整體裝修工程竣工後,將提供更完整的服務,一樓空間規劃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預計提供60名嬰幼兒托育服務及兒童發展篩檢、通報、個案管理服務;二樓空間將規劃為親子館,提供學齡前兒童與家長活動、遊戲與交流的場所,讓大肚、烏日及龍井區的家庭及兒童有完善的活動空間。

分享

陳家銘到警廣暢言防詐並宣導微電車新修法規

烏日警打擊犯罪績效卓著 警友會盛大頒年終破案獎勵金表揚慰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