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為了讓國際學生感受台灣的耶誕氛圍,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特別在聖誕節前夕,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耶誕慶祝活動,邀請140位國際學生同歡,安排越南傳統歌舞表演以及趣味遊戲,並發送象徵平安的蘋果花束來祈福,希望新的一年不再受疫情威脅。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該校全球海外姊妹校超過640所,鏈結世界重要的學術資源,並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目前約有超過800名國際學生,分別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泰國、蒙古、印度、尼泊爾、俄羅斯、土耳其、捷克、墨西哥及奈及利亞等25個國家,透過節慶活動的舉辦,不但能促進跨文化學習,營造多元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更能讓國際學生感受到台灣師生的溫情,融入在地生活。

朝陽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李冠穎表示,近年配合教育部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加上越南有四千多家台商,傳統產業面臨數位轉型,行銷人才需求孔急,因此目前朝陽有超過160位越南學生選擇就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是全校越南生人數最多的系所。而朝陽越南學生返鄉之後,可以運用行銷專業,協助解決當地企業數位化不足而導致營運困難的問題,不但成為廣大的越南台商晉用人才的首選,也持續深化台越雙邊的夥伴關係,深受肯定。

越南籍學生楊越興表示,他非常喜歡朝陽科大的學習環境,學校師長對國際學生十分關心,並經常安排節慶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讓來台求學收穫滿滿;而來自泰國的學生慈一玲也說,很開心能和這麼多國際學生一起歡慶佳節,感受濃濃的聖誕氛圍,更感謝朝陽成為他第二個家,在台灣創造美好回憶。

分享

企業主患巨大肝腫瘤嘆「準備交代後事」 幸醫療三箭齊發成功續命

台中國際花毯節圓滿落幕 中市交通局出動4500車次順利接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