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廖本福臺中報導】48歲的黃姓男子日前晚間和友人聚會多喝了幾杯,回神時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臺中東區,他撥打數通電話想搭乘計程車返家卻都叫不到車,不勝酒力坐在地上休息時,被路過民眾誤以為身體不適,找來員警求助,警方得知原委後,透過手機APP沒多久就順利叫到車,黃男得知自己總算能夠返家,也不斷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顏英全、劉佳竺日前晚間10點多巡邏時,獲報東區六順路旁有民眾坐在地上感覺身體不適,請員警前往關心。經了解,48歲的黃姓男子因不勝酒力才會坐在路旁,其身上沒有外傷,雖然醉態明顯但尚能溝通。

他稱自己晚上和友人聚餐,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出現在東區,黃男嘗試打電話叫計程車返回大里住處,卻處處碰壁,沒想到最後竟引來警方關心。

員警得知後,協助撥打電話叫車也未竟功,靈機一動,嘗試透過手機APP協助,果然成功叫到了計程車,黃男見返家有望,也開心地再三向員警道謝。

警方表示,寒流來襲時,酒精飲品及薑母鴨等含酒料理是許多民眾會選擇的暖身法門,提醒民眾飲酒要量力而為,與親朋好友歡聚小酌後,謹記酒後不駕車,同時也務必確認親友返家時行的安全,避免意外發生。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請不吝伸出援手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夠平安返回家人身旁。

分享

報案ing男子暈厥 警第一時間即刻救援

熱心女勤區大人發現弱勢 自掏腰包寒冬送暖過好年